中国人保2017年总保费收入4764.5亿 同比增长8.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凯文 2018-03-27 04: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保2017年总保费收入4764.5亿 同比增长8.3%)

本报实习记者 王凯文

3月2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资源整合,各板块协同发展,形成统一信息平台,推进集团一体化。

2018年,中国人保将以五方面高质量发展转型。首先,将做优主业,做精专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

其次,将立足保障,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形成“大农险”;建立集团养老健康产业链;将服务“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与集团发展结合;发展绿色金融、绿色保险。

第三,继续深化资源整合,各板块协同发展,形成统一信息平台,推进集团一体化。

第四,以创新驱动发展,立足于专业化、差异化、精细化,构建机制与文化,加强人才队伍和激励机制建设,提高效率。

第五,做好风险防范,围绕合规风险、现金流风险、交易对手风险等主要风险点,强化内控合规体系建设、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17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保费收入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财产险、寿险分别实现总保费收入3509亿元和1063亿元。集团合并净利润为230.5亿元,同比增长11.5%。总投资收益率为5.9%。

集团总资产近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合并净资产1868.8亿元,较年初增长9.3%;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99%,较年初提升1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