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人寿2017年亏损高达7.68亿 是什么拖累了这家企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刘博 2018-03-27 07: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泰人寿2017年亏损高达7.68亿 是什么拖累了这家企业?)

信泰人寿相关人士称,2018年持续推进价值转型。据其透露,开门红前两个月,规模和价值同比持续高速增长。1至2月总规模保费超过30亿元,同比增长近140%。

经历股东退出、业务被停等重重坎坷,成立十余年的信泰人寿如今仍举步维艰。

近期,信泰人寿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2017年信泰人寿亏损金额高达7.68亿元,四个季度分别亏损2.17亿元、1.37亿元、3.3亿元和0.84亿元。较上一年度(亏损4.92亿元),亏损幅度扩大了50%以上。

同时,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5%,较前一季度下降了8个百分点。

对此,信泰人寿相关人士《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信泰保险目前的盈利问题,主要源于前两年公司业务重启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的持续影响,再加上经营转型等因素叠加,承受了盈利方面的挑战。”

在经营成本持续增加上,信泰人寿相关人士表示:“信泰人寿,曾在2014年遭遇停业。2016年业务重启后,投入了较大运营成本,对利润的影响持续至2017年。此外,信泰人寿根据监管的要求,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增加期缴产品占比。由于期缴产品的前期成本相对较高,影响了当期盈利。”

在投资策略上,信泰人寿相关人士表示:“近两年,受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投资资产配置难度加大,投资收益较往年有所降低。为保障客户利益,确保存量保单集中兑付时现金流充足,公司实施了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导致投资收益减少。”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向楠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增加期缴产品占比是值得鼓励的。但同时也应注意,这种调结构的影响是中期的,一般会持续影响公司五六年的经营业绩。此外,在投资收益方面,限制性条件是存在,但在提高投资能力、流动性管理能力方面,信泰人寿还有提高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信泰人寿调整了经营领导班子,拟委任有30多年银行背景的李国夫担任公司总裁。

在“新总裁”的带领下,信泰人寿能否走出不一样的步子?

信泰人寿相关人士称,2018年持续推进价值转型。据其透露,开门红前两个月,规模和价值同比持续高速增长。1至2月总规模保费超过30亿元,同比增长近140%,其中期交标保超过2.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价值保费同比增长近90%。个险、银保、经代三条渠道业务齐增,个险价值保费同比增长超过35%,银保价值保费同比增长近400%,经纪代理渠道价值保费同比增长超过90%。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刘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