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转型效果持续显现

来源:新华网 2018-03-27 10: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保寿险转型效果持续显现)

3月2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保寿险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7.7%,“稳增长、重价值、强基础”转型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效果持续显现。

一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近四成,价值转型持续深化

2017年,公司实现首年期交保费202.94亿元,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速超过50%。实现一年新业务价值56.87亿元,同比增长37.7%。

人保寿险2014年启动转型发展战略,三年多来公司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聚焦价值转型,聚焦期交业务,2017年新单期交保费是2014年的6.44倍。

2017年,公司实现续期保费249.65亿元,同比增长96.2%,是2014年的6.22倍。

2017年,穆迪和惠誉分别给予公司财务实力“A2”和“A+”的评级,在中资险企中领先。

期交保费收入占比再上新台阶,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7年,公司首年期交保费和续期保费合计452.59亿元,期交保费收入占比从2015年的15%,到2016年的27.4%,再到2017年的42.6%,每年一个台阶稳步提升。

据了解,为顺应保险回归本源,突出价值业务,2017年,人保寿险主动减少中短存续期业务超过100亿元。

个险销售队伍增长和人均期交产能提升成为价值转型的主要动因

2017年,人保寿险围绕价值导向强化考核管理,加强各阶段业务推动和分析督导。以城市项目和基本法制度经营为抓手,围绕打造专职专业化销售团队,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截至2017年末,个险营销员人数为25.59万人,同比增长35.2%,继续保持规模人力快速发展的节奏。

在加大营销员增员的同时,人保寿险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创新销售支持平台,全面升级培育支持体系,加强培训支持平台建设,开展新人、主管、组训等各层级在线培训,助力渠道发展和队伍建设,提高后援支持和服务保障能力,个险营销员人均期交产能较2016年增长18.7%。

2018年,公司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围绕以个险业务为主“转方式”,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个转变”,深入推进从外延型向集约型转变、从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变、从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加快发展10年期及以上业务“优结构”;着力强化个险队伍建设“换动能”,正式启动“大个险”战略,通过个险销售团队自主化经营做大做强月均有效人力队伍,实现个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保费继续率持续上升,客户服务质量持续改善

2017年,人保寿险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企业宗旨,坚持“总部服务基层、后援服务一线、全员服务客户”服务理念,不断改进和提升客户服务水平。2017年,公司顺应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满足客户自助、互动、便捷的线上服务需求,上线多种E化服务项目,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自主服务平台,服务客户多样化需求,通过多平台协同打造一体的综合移动服务多维生态,有效缩短服务时效,打通客户零距离服务流程。2017年客户保单15日送达率、犹豫期内回访成功率、保全服务时效、理赔服务时效相比2016年有了较大进步;电话人工接通率和理赔获赔率继续保持业内较高水平。

客户体验的改善增强了客户的忠诚度。与此同时,公司加大保费继续率的考核,保费继续率持续提升,续期保费发展后劲更加充足。13个月保费继续率为93.8%,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25个月保费继续率88.7%,同比提升3.4个百分点。

不忘国企初心和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7年,人保寿险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制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参与投资航天军民融合、南水北调等多个关系国计民生的投资项目159个,覆盖交通、能源、市政建设等基础领域。

积极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业务全年保障78万人,累计风险保额330亿元。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与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共同探索推进海淀区居家养老失能护理互助保险项目。捐款100万元,为红军长征途径的10个省的希望小学建设了100个“希望工程图书室”,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让书籍引领贫困学子逐梦前行。

2017年,人保寿险共荣获权威机构颁发的“卓越价值成长保险公司”、“最值得百姓信赖的保险机构”等12个奖项,公司品牌形象和美誉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筑牢“根”和“魂” 以党建新时代转型新局面

据人保寿险党委书记傅安平介绍,人保寿险始终坚持抓党建结合业务工作,坚持抓公司转型从党建入手,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关键点、着力点和突破点。

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人保寿险有关负责人表示,人保寿险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坚定不移“稳增长、重价值、强基础”,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启动数字化战略,不断激活业务发展新动能,稳步推进医养产业布局,服务多层次社保体系建设,推动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方面取得扎实进展,不断开创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保险需求,做出人保寿险应有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