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提供虚假资料 人保财险总公司收监管“罚单”

来源:蓝鲸新闻 作者:李丹萍 2018-03-29 08:5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编制提供虚假资料 人保财险总公司收监管“罚单”)

近日,人保财险收到监管层下发的“罚单”,根据行政处罚书显示,因存在编制提供虚假资料行为,人保财险总公司被监管层处以10万元罚款,并对时任人保财险农业保险事业部/三农保险部副总经理做出警告处罚。

蓝鲸财经查看行政处罚书发现,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分别向所在地保监局报送的农业保险自查报告显示,承保理赔档案中存在不完整、不真实问题的档案分别为9.32万份、5万份,问题档案占比分别25.92%、51.03%。根据人保财险总公司向监管层报送的自查报告显示,问题档案341.5万份,问题档案占比59.91%。

之后检查组在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广东分公司自查报告的无问题或已整改承保理赔档案中抽取2119份档案进行了检查。新发现存在不完整、不真实问题的档案共863份,问题档案占比40.72%。其中,抽查湖南分公司1070份,发现问题档案433份;抽查广东分公司1049份,发现问题档案430份。

对上述延伸检查抽查结果,监管层表示,“人保财险总公司向保监会报送的自查报告也一定程度上存在未充分反映问题的情况。”同时称时任农业保险事业部/三农保险部副总经理魏柏林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对此,监管层指出,人保财险总公司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对人保财险总公司罚款10万元;根据《保险法》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魏柏林警告。并表示“上述事实有事实确认记录、调查笔录、公司情况说明、相关人员任职文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相关责任人魏柏林提出了申辩意见,对其履职情况以及人保财险自查报告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并请求对个人酌情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但经监管层复核认为,其提出的申辩事由不符合法定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的条件,并未采纳陈述申辩意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人保财险屡屡被罚,各地方保监局下发“罚单”已超20封,处罚原因包括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条款、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等多方面。此外,保监会今年共计下发16封行政处罚书,其中3封指向人保财险,并对其累计罚款21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