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规划上线产品 未来延伸至腾讯不同场景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4 0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保规划上线产品 未来延伸至腾讯不同场景)

腾讯自去年10月份拿到保险代理牌照以来,旗下保险板块的“微保”业务得到快速推进。目前已上线“微医保”、“微车保”、“微出行”板块的医疗险、短期重疾险、车险、驾乘意外险、航空延误险和航空意外险6个产品。

微保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保是从用户刚需的健康险、车险、出行险开始着手,以后业务会逐步延伸到腾讯的社交、游戏等多个场景。

产品从刚需出发

“通过严选、减法,与腾讯独有的场景结合,微保希望把保险体验变得更简单、好玩,让用户有需要的时候接触到适合他的保障。”微保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刘家明昨日表示。

具体而言,微保每个险种将来都会帮助用户严选2个~3个产品。“严选、减法”的思路基于腾讯方面的调研——在认为保险很重要却没有购买保险的受访者中,有80%的人表示,还没有买保险的原因是保险产品复杂、看不懂保险产品。

产品推出思路上,微保是从用户刚需的健康险、车险、出行险开始,以后业务会逐步延伸到腾讯的社交、游戏等多个场景。

微保副总裁尚教研介绍,未来,微医保板块将在目前一年期医疗险、一年期重疾险基础上,逐渐叠加门诊、VIP病房、海外医疗等细分需求,也会上线长期重疾险,向全面医疗保障进化。

选择合作险企基本要求是服务能力

谈及与保险业的合作,刘家明表示,腾讯希望输出“连接、数据、安全、场景”。

具体而言,连接指的是连接10亿微信用户以及6亿笔支付日均交易,让保险更易触达;数据方面,微保基于腾讯过万社交、支付等变量,精准用户画像,进而服务于保险的风险识别;安全方面,主要是基于微信支付的实名认证(5亿绑卡用户),以及10年的反欺诈经验与数据,确保交易安全;场景上,腾讯具有多个亿级平台,包括运动、游戏等,为保险业务提供可能。

刘家明表示,“面对保险公司,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开放赋能,微保将与保险公司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涵盖更广泛的保险流程——前端的产品设计、核保,后端的服务、理赔等,协助保险公司一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微保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谢邦杰介绍,微保做保险,希望将互联网注重体验的特点和保险公司注重风控的优势进行结合。具体到选择合作的保险公司,微保最基本的要求是服务能力,要在特定领域做到最好,包括有服务的意愿和服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