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国宝人寿获准开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郭咿衣 2018-04-11 2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国宝人寿获准开业)

4月11日,有消息称,近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4月11日,有消息称,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宝人寿”)开业。

《国际金融报》记者向国宝人寿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公司相关人士称,“已经拿到批复文件。”但对于何时启动业务办理以及公司之后具体的经营计划等问题,对方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国宝人寿是第87家开业的人身险公司。2017年1月24日,原保监会正式下发《关于筹建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保监许可〔2017〕57号)文件,同意发起筹建国宝人寿。今年3月9日,国宝人寿筹建组通过了原保监会的现场验收。直至近日,公司获得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

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2017年初新批筹的海保人寿、国富人寿、融盛财险仍未获得开业批复,加之早前批复筹建的汇邦人寿和瑞华健康保险,共有5家险企仍未开业。

从同意筹建到获准开业,国宝人寿仅用了约1年时间,原因何在?

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向楠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之所以把人寿保险牌照批给四川,是因为四川作为一个经济大省,却还没有一家综合性人身保险公司。”

王向楠称,成都的保险市场是比较大的。按保费收入,去年四川的人身险保费收入可以排在全国第五,同时在成都经营的人身保险公司数目也可以排进全国前五。

据记者了解,根据监管要求,开业前两年,国宝人寿只能在四川省内经营。那么两年后,国宝人寿应当如何将业务逐步拓展至全国,发挥全国性牌照的作用?

对此,王向楠指出,建议向团体客户推荐企业年金、团体寿险、团体健康保险等期限较长且经营风险相对低的产品;对于财务稳定性强的客户,优先推荐内含价值高的期缴型业务。另外,前两年公司在四川的经营过程中,建议多培养管理技术人才,准备充足的资金,率先提高省内的市场占有率,为之后拓展全国市场打下基础。

根据国宝人寿官网信息,国宝人寿是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是首家总部落户在成都市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易军拟任董事长,邱毅拟任总经理。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郭咿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