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税延养老险启动后 将撬动可观的养老金资产增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8-04-13 11:5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太保:税延养老险启动后 将撬动可观的养老金资产增量)

酝酿11年、备受关注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终于落地。

财政部官网12日发布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证监会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作为参与前期筹备和研究工作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国太保寿险健康养老事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五个备受市场关注的问题,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上海证券报:中国太保将何时出单?具体有哪些试点产品类型?

中国太保:公司已经做好相关销售和服务准备,在政策正式试点、公司获取相关资格后,即可开展销售。

财税〔2018〕22号文明确了试点期间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按稳健型产品为主、风险型产品为辅,符合“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的原则,中国太保正在积极准备税延产品的相关工作,拟以示范产品为准,报审最全产品类型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待监管机构下发业务管理办法和示范产品后,及时上报产品,力争第一时间提供税延产品,供客户选择购买。

上海证券报:中国太保会从哪些渠道发售试点产品?

中国太保:公司将根据国家政策,整合集团资源优势,同时开放企业客户与个人渠道端购买,全面开展税延养老产品的销售与推广工作。我们将提供便捷且多元化的投保模式,以及专业的服务方案,提高民众购买的积极性和便利度,让更多百姓享受到这款惠民产品。

上海证券报:从试点的个人缴费税前扣除标准来看,收入多少的消费群体投保最受益?

中国太保:我国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适用5级超额累进税率。工资、薪金所得,适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按个人月工资、薪金应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高一级为45%,最低一级为3%,共7级。

税延政策的试点能直接让老百姓(603883,股吧)享受税收优惠。财税〔2018〕22号文明确,对个人达到规定条件时领取的商业养老金收入,其中25%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从这个数据来看,个人所得税率在10%以上的客户都可以享受税收优惠。考虑到账户的投资收益、时间价值与通货膨胀,个人收入越高,个人获益也越高。

上海证券报:个人税延养老险未来市场有多大?试点将撬动保险公司、保险行业多大的保费规模增量?

中国太保:我国税延养老保险政策启动后,将能撬动可观的养老金资产增量。而税延养老保险政策试点和推广进度、群众对税延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和认知、老百姓的接受度与参与度、税收递延政策对纳税人群的吸引力度、税延养老保险产品购买和税收递延的便捷度等都影响着保费的规模。

上海证券报: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的启动,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中国太保:从国际经验来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是资本市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减少投机、稳定经济和促进增长具有重要的作用。税延养老资产是持续滚动增长的长期资产,其资产集聚效应的逐步释放,必将对我国资本市场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