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2017年主营业务同比增长超二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2 02: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保险2017年主营业务同比增长超二成)

近日,华泰保险集团披露的2017年业绩显示,2017年华泰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寿险业务稳健增长,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93亿元,同比增长20.2%,净利润7.50亿元。2017年底,华泰保险集团合并总资产411.95亿元,净资产129.2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 5.44%;全年累计实现投资收益17.08亿元,投资收益率达5.23%。

华泰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面对行业的历史性变革和监管风暴的持续升级,华泰保险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坚持“保险姓保”,坚持价值成长理念,稳步推进“固先机、增效率、防风险、促发展”四大工作重点,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

华泰财险保费收入82.57亿

目前,华泰保险集团已形成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四大核心业务板块,2017年,四大业务板块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华泰财险2017年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2.57亿元,同比增长14.27%。

其中,车险保费收入50.04亿元,商险保费收入22.20亿元,个险保费收入10.33亿元。华泰财险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91亿元,同比增长13.43%,累计实现净利润3.94亿元。

EA门店拓展创新高达4527家

华泰财险持续推进EA战略主渠道建设,EA门店拓展创新高并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动力,2017年净增EA门店1322家,2017年底存量门店达到4527家,EA渠道累计保费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26.29%,EA渠道业务在公司业务中占比达51.26%。

华泰人寿2017年实现新单标准保费12.9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新业务价值3.7亿元,同比增长18.9%;个险渠道新单标准保费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40.8%。

2017年实收续期保费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29.7%;截至2017年底,个险K2达成89.9%,银保K2达成94.8%。2017年,华泰人寿实现承保利润0.5亿元,实现净利润0.16亿元。

华泰资管管理规模2035亿

2017年,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的受托管理规模2035.4亿元,第三方占比86%;资产管理费收入5.37亿元,实现净利润3.45亿元,净资产22.3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6.71%。

2017年全年,华泰保兴基金公司发行成立公募基金产品6只,建立了涵盖货币、纯债、一级债、灵活配置、混合偏股等在内的基础产品线。2017年底,华泰保兴基金资产管理规模183.12亿元,其中公募基金63.07亿元。

作为一家保险集团,华泰保险集团充分利用集团化优势,积极推动产寿协同和交叉销售工作。目前,华泰人寿和华泰财险已经启动交叉销售的试点工作,计划在2018年开始逐步推广。华泰保险表示,业务协同有利于传统寿险代理人转型理财顾问,并进一步巩固两家子公司战略主渠道的先发优势,未来集团协同还将进一步向资产管理和基金板块拓展。

承保4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

华泰保险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举措,华泰资产管理设立规模为150亿的华泰-中国商飞债权投资计划,获得社会赞誉。华泰财险用保险服务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共承保“一带一路”项目40多个,涉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保保额达1100多亿元。

华泰保险集团及旗下各子公司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民生。2017年,华泰保险启动“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第四季,先后奔赴山西、甘肃、黑龙江、河南等地,启用中国红十字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爱心物资。华泰保险持续关注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捐赠30万元支持“融爱融乐”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此外,华泰保险还捐赠30万元支持“让大马哈鱼回家”公益项目;积极申请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希望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