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就长安保证担保入股长安责任险资金来源进行问询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 2018-05-14 16: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就长安保证担保入股长安责任险资金来源进行问询)

银保监会近日向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就投资入股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资金来源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

问询函显示,近期,有公众反映长安保证担保于2012年4月在长安责任险增资扩股中,认购新增股份1.4亿股的资金来源并非自有资金,并且与长安责任险股东泰山金建担保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银保监会要求,长安保证担保要说明2012年4月认购长安责任险1.4亿股的资金是否为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并提供详细资金来源说明及出资前(包括出资当月)银行账户对账单等证明材料。

根据问询函,北京高院终审判决显示,2012年3月30日,泰山金建与天津中方荣信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益权转让协议》,约定泰山金建及其指定方认购1.5亿股长安责任险股份,股价款由天津荣信承担。同日,天津荣信向泰山金建指定账号汇入1.78亿元,泰山金建确认收到该笔款项。

银保监会要求,长安保证担保要说明这1.78亿元资金是否汇入过公司账户。如是,详细说明该笔资金汇入路径及最终去向,以及公司是否使用该笔资金认购长安责任险股权。同时,要说明公司与泰山金建是否有关联关系。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长安保证担保及股东要就提供说明的真实性出具承诺函,如有虚假或隐瞒信息,自行承担后果,自愿接受银保监会对所持股权采取的处置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