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险企获经营资格 税延养老险首单或下周落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06-01 0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家险企获经营资格 税延养老险首单或下周落地)

随着首批12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资格,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下称“税延养老保险”)业务试点即将进入销售阶段。业内人士预计,税延养老保险首单或于下周率先在上海落地。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对保险公司报送的开展税延养老保险的业务报告进行了认真核对,共有12家保险公司符合经营要求。根据银保监会昨日公示,首批获得经营资格的12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

由于税延养老保险具有特殊的政策性与惠民性,对其承接保险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经营状态有非常高的要求,因此银保监会对申请开办的保险机构提出了涵盖注册资本、偿付能力、服务网络、养老资金管理经验等在内的12项要求。太平洋人寿副总经理郁华坦言,银保监会对经营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资质的审批不仅标准高、要求细,而且很全面。

不难发现,上述12家保险公司均为较早一批参与讨论研究税延养老保险课题的保险公司。根据相关程序,这12家保险公司可立即报批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产品获得批准后即可正式启动销售。有保险公司乐观预计:“首单最早本周末落地,但从目前进展来看,下周可能性似乎更大。”

至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首单,究竟会出自哪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资格的各家保险公司可谓争分夺秒。

其中,太平洋人寿、太平人寿、平安养老、太平养老、阳光人寿等首批获经营资格的保险公司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在产品、技术、人才、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待产品获得批准后,即可第一时间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苏州工业园区三个试点区域启动销售。

便捷的线上线下投保流程将是试点的一大创新。据了解,有保险公司特别设计开发了支持移动端、PC端的税延养老保险投保系统,并支持微信端购买,让投保真正实现“零距离”。也有保险公司会将人脸识别、智能客服、移动投保等创新技术引入税延养老保险服务中,保障客户信息和资金的安全,操作流程方便快捷,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和获得感。

根据银保监会的要求,进入首批名单的保险公司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做到依法合规、安全稳健,做好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的经营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