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频现股权转让,中国一拖1.969亿元挂牌出让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2-14 15: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保险频现股权转让,中国一拖1.969亿元挂牌出让)

近日,蓝鲸保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了解到,华泰保险再次上演股权转让。据披露信息显示,股东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拟将其持有的华泰保险2200万股股份出让,占总股本的0.547%股权,转让底价为1.969亿元。

事实上,早在今年11月7日,中国一拖即在北京产权交易发布拟出售华泰保险股权的公告,但并未确定转让底价。彼时,挂牌期限为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2日,该笔股权转让信息披露日期尚未结束,中国一拖设定底价后再度挂牌。

值得关注的是,蓝鲸保险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华泰保险已有3笔正在推进的股权转让交易。

11月16日,华泰保险发布公告称,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悦达投资(60080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拟将其持有的19842.6万股(占总股本4.9339%)、5000万股(占总股本1.2433%)的华泰保险股份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其中,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早在8月14日,就曾披露过拟转让华泰保险股权事宜。

8 月 24 日,华泰保险对外公告,称中国国旅(601888,股吧)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华泰保险 660 万股股权转让给浙江福士达集团有限公司,用于抵偿债务。

而在6月15日,武汉当代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华泰保险近1.97亿股(占总股本4.9043%)股份转让给北京朗净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不仅如此,2018年9月28日,人福医药(600079,股吧)集团股份公司受让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的华泰保险2.5247%股权,以及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受让中国石化(600028,股吧)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4.45%华泰保险股权,同时获得银保监会批复。

综合来看,华泰保险年内发生的股权变更和拟转让事宜多以小比例变动为主,这与股权分散的原因或有关系。公开资料显示,华泰保险的股东多达63家,而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仅有9家。

那么作为交易标的华泰保险运营情况如何?据其披露的半年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泰保险共计实现71.74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约5%;实现净利润5.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2%;资产方面,也有所增加,截止2018年6月底,华泰保险净资产达到140.73亿元;此外,华泰保险目前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实现361.49%,整体充足。

华泰保险频现股权变更,是否对其发展产生影响?有业内人士向蓝鲸保险分析称,虽然股权变更频繁,但涉及股权比例相对较小,对险企而言,相当于资本市场中散户的交易,影响不大。( 蓝鲸保险 关会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