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最新现身16公司、养鸡股最受追捧 社保QFII逆势新进或加仓八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02 0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现身16公司、养鸡股最受追捧 社保QFII逆势新进或加仓八股)

“国家队”社保基金与“聪明钱”QFII最新动向浮现。周五,百川能源的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499.99万股。而大众证券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3月1日收盘,16家公司出现社保基金或QFII身影(详见《实用数据》)。除了百川能源,还有汤臣倍健等5家公司获新进,恒瑞医药、蓝晓科技则被加仓,其中养鸡股尤其受到青睐,民和股份甚至获两者同时新进。

据统计,截至周五收盘,QFII去年四季度现身恒瑞医药等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不过从QFII持股动向看,伴随沪指去年四季度的较大幅度调整,减持也成为其去年四季度的主基调。大东海A去年四季度遭到两家QFII的携手减持,数量共493.16万股。联得装备、新凤鸣也分别被QFII减持了118.11万股、54.99万股。

医药白马股恒瑞医药则继续获奥本海默基金青睐,去年三季度被加仓后,四季度再度获596.93万股的增持,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上升至1.51%。此外,去年行业景气度提升的白羽肉鸡被首家上市公司民和股份获得瑞银集团新进345.90万股,流通股占比1.81%。

而作为“国家队”之一的社保基金,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现身12家公司。不过,相比QFII,社保基金似乎去年四季度市场越跌越爱买——7家公司获新进或加仓,3家按兵不动,只有长信科技、利尔化学遭减持。

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了汤臣倍健、百川能源、飞凯材料、益生股份、捷捷微电等4家公司。汤臣倍健以社保基金101、117组合合计新进2559.41万股居首。除百川能源之外,飞凯材料等新进数量不算多,均低于300万股,最低的捷捷微电仅52.45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与QFII一样,社保基金也新相中了民和股份,去年四季度新进271.83万股,流通股占比达1.42%,显示供给紧张、价格上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养鸡公司为大机构所青睐。实际上,社保基金新进的益生股份同样是养鸡公司,加仓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也超过1%。

在吸附分离树脂上有优势,下游生物制药、金属提取、化工环保等领域需求旺盛,并且拓展盐湖提锂业务的蓝晓科技,成为目前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唯一加仓对象,增持了43.06万股。

恩华药业、东诚药业、海翔药业等3家公司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持股不动,此外分别减持了长信科技、利尔化学760.60万股、153.97万股。

从16家公司持股看,社保基金、QFII延续了更重视业绩的传统,例如减持公司中的利尔化学已发年报,业绩为下降;现身的公司多是消费或科技相关公司。今年来的股价表现上,新进、加仓公司整体表现更强,尤其是养鸡股,显示出其眼光和节奏把握依旧比较独到。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今年涨幅均超100%,其中益生股份周五涨停后累计涨幅已接近160%。此外,蓝晓科技涨逾40%,恒瑞医药、捷捷微电涨幅也超30%。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周五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去年四季度A股调整较三季度明显加大,因此社保基金、QFII逆势加仓、新进公司值得注意。总体来看,今年消费领域公司多数涨幅不算高,考虑到业绩稳定性,以及未来可能出台的促销费政策带来影响,后续可能更稳健;而科技类公司在科创板将出、科技新基建受重视下,也容易受资金关注。此外,MSCI提升A股比例后,新进资金可能对消费、科技也比较关注,这些领域、行业的龙头或者业绩向好公司可能是买入重点。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