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2018年财报出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21 0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新华保险公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不过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2018年公司总投资收益率减少。

(原标题:新华保险2018年财报出炉 保费收入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总投资收益率减少)

3月20日,新华保险公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不过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2018年公司总投资收益率减少。

报告显示,2018年度,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22亿元,同比提升47.2%。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7339.29亿元,同比提升3.3%。

期内新华保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保费结构方面,续期保费占总保费的比例达到78.4%,同比提升8.2个百分点,续期拉动增长的业务模式进一步夯实;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占长期险首年保费比例达到99.6%,转型优势凸显;年期及险种结构方面,健康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占整体长期险首年保费的比例达到58.7%,同比提升26.0个百分点,拉动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比例达到60.8%。

与此同时,公司业务品质不断改善。其中,保费继续率提升,个人寿险业务13个月和25个月继续率分别为90.7%和84.9%,较2017年分别提升1.3和1.9个百分点。退保情况改善,全年退保率为4.8%,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退保金同比减少2.6%。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2018年,公司投资组合总投资收益率为4.6%(2017年为5.2%),净投资收益率为5.0%,公告称,总投资收益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资本市场波动。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投资金额为4599.02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65.7%,较上年末减少1.6个百分点。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投资金额为1160.58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16.6%,较上年末减少2.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