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派系”保险机构“华山论剑”偿付能力哪家强?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唐烨 罗葛妹 2019-05-14 09: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派系”保险机构“华山论剑”偿付能力哪家强?)

“四大派系”保险机构“华山论剑”,偿付能力哪家强?

截至5月13日,共有165家保险公司(86家财险公司、79家寿险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86家财险公司平均核心偿付能力465%、平均综合偿付能力474.29%,51家财险公司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2018年4季度)得A,33家为B,1家为D。

79家人身险公司(不包括养老险公司)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5.38%,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4.78%,42家人身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达到A,32家为B,2家为C,1家为D。

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一览:

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一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较充足。

众安在线:均为549%;

泰康在线:均为231%;

安心财险:均为175%;

易安财险:均为154%。

最近一期综合风险评级(2018年四季度):泰康在线为A,其余三家均为B。

6家健康险公司偿付能力一览:

瑞华健康因为2018年5月4日才正式开业,所以偿付能力一骑绝尘。

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昆仑健康和复星联合健康为B,其余4家均为A。

人保健康:核心179%、综合270%;

平安健康:均为264.46%;

昆仑健康:均为131.91%;

太保安联健康:均为175%;

瑞华健康:均为1333.08%;

复星联合健康:均为171.09%。

4家农业险公司偿付能力一览:

总体来说,4家农业险公司一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表现良好。

国元农险最高:均为405.25%;

安信农险:均为300%;

中原农险:均为249.67%;

安华保险:173.15%。

最近一期综合风险评级(2018年四季度):安华农险为B,其余3家均为A。

9家银行系险企偿付能力一览:

招商信诺人寿排第一:均为259%;

交银康联人寿:均为 255%;

光大永明人寿:均为238%;

中荷人寿:核心183%,综合205%;

中邮人寿:均为197%;

工银安盛人寿:均为196%;

农银人寿:核心114%,综合161%;

建信人寿:核心123%,综合154%;

中银三星人寿:均为153%。

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中邮人寿、农银人寿、中银三星人寿3家为B,其余6家均为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