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业务套费用、编虚假资料被罚,大地财险今年来5次遭监管点名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关会杰 2019-06-11 09:5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虚构业务套费用、编虚假资料被罚,大地财险今年来5次遭监管点名)

近日,因“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和“编制虚假资料”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27万元。

根据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在审查过程中,发现大地财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公司在2016年至2018年,通过12名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共计68.55万元,存在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中介业务的方式套取费用的行为。

同时,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指出,大地财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公司在2016年至2017年,编制虚假租车资料报销租车费,共计16.40万元,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

针对上述违法事实,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认为,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和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均违反了《保险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大地财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公司的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处以12万元和10万元罚款。王亚玲作为大地财险该分支公司时任总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依据《保险法》相关规定,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对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处以4万元和1万元的罚款。

事实上,2019年年初至今,大地财险已多次领监管罚单。蓝鲸保险梳理发现,3月21日,因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存在不真实、不完整问题,内蒙古银保监局披露对大地财险兴安中心支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合计罚款24万元;3月25日,因虚构汽车代检车服务事项套取资金,存在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行为,大地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款22万元;4月30日,烟台银保监分局向大地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下发一封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分支机构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的行为累计被罚11万元。

除分支机构频收罚单外,大地财险总公司营业部近期也收到监管开具的处罚函。5月27日,上海银保监局对大地财险连发两份监管函,直指大地财险总公司营业部未经许可变更营业场所的行为,该营业部及相关负责人累计被罚20万元。

在目前严监管背景之下,银保监会于近日曾下发《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就保险领域业务财务数据、销售理赔等涉及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或也给频触监管“红线”的大地财险敲醒警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