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股权拟变更:西藏腾云减持新纪元出清,新进股东世纪金源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7-08 17:0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银人寿股权拟变更:西藏腾云减持新纪元出清,新进股东世纪金源)

今日,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人寿”)披露股东变更公告,股东西藏腾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腾云”)、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纪元”)拟将其所持部分股份转让给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金源”)。股权转让后,西藏腾云所持股份从11.65%降至9.65%,新纪元将出清全部所持8.34%股权,新进股东世纪金源持股比例将达到10.34%。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西藏腾云与世纪金源形成关联关系,双方同时持股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且西藏腾云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黄涛,同时担任世纪金源的法人、经理与执行董事。共同持股农银人寿后,双方将形成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合计达到19.99%,成为仅次于农业银行(601288)的第二大股东。

据蓝鲸保险了解,农银人寿的新增股东世纪金源,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10亿元,主营项目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旗下持有多家科技、置业、房地产开发等子公司。

再来看此次股权转让标的农银人寿的情况。作为银行系险企,具有银保渠道优势的农银人寿,经营情况却未能凸显优势。前身为嘉和人寿的农银人寿,在2012年农业银行(601288.SH)持股后,开始亏损减少,2014年实现盈利,随后保持盈利态势,2018年实现净利润1.39亿元。但据股东农银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农银人寿在2018年出现了7.6亿元的净亏损,数额差距明显。

与此同时,农银人寿的保险业务收入在2018年出现明显下滑,全年实现176.38亿元,同比缩减约26%,在原保费收入缩减的同时,退保金支出加剧,从2017年的88.97亿元增至131.58亿元,赔付支出也出现了约7成的增长,在2018年支出48.87亿元赔付金。投资收益也出现了小比例下滑,在2018年实现38.4亿,同比缩减8%。

从产品来看,2018年农银人寿原保费收入主要来源为农银稳得福B款养老年金保险、农银财富世享年金保险等,销售渠道以银邮代理为主。

此前,农银人寿曾向媒体表示,2019年为其转型升级的深化年,农银人寿将继续提升长期期交业务占比,同时推进长期业务、保障业务的产品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蓝鲸保险 石雨 shiyu@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