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亿底价转让6600万股 第9家小股东欲退出华泰保险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19-08-23 10: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9亿底价转让6600万股 第9家小股东欲退出华泰保险)

华泰保险集团的股权变更有了新动向。

继7月1日8家小股东拟退出华泰保险集团股东行列后,又有一家小股东打算清仓离场。

8月22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华泰保险集团股东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电资本”)拟将手中66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6411%)全部转让,转让底价为5.9亿元,信息披露日期从8月22日至9月19日。


此次股权转让是否会和上次一样,由“安达系”接盘?

“很可能还是大股东安达系来接盘。”某资深投资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除了大股东出手外,也可能是和华电资本类似的投资机构来接盘。

华电资本5.9亿清仓离场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披露信息,此次华电资本竞价将手中66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6411%)全部转让,转让底价为5.9亿元。


对于受让方的资格条件,披露信息中特别提到,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主体,且意向受让方不得采取委托(含隐名委托)、信托方式举牌受让。同时,意向受让方须在挂牌期间提交受让申请,并支付人民币17721万元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

如果挂牌期满,经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保证金后只征集到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成交;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网络竞价多次报价的方式确定受让方,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保证金自动转为竞价保证金。

总体估值超350亿元

6600万股股份,转让底价为5.9亿元,也就说是每股售卖价格最低8.94元。

按照2018年末华泰保险集团总股本40.22亿股计算,此次华泰保险集团估值最低约为359.57亿元。

华泰保险集团作为较优质的老牌保险公司,也给了华电资本竞价转让的底气和信心。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保险集团原名华泰财险,成立于1996年8月,并于2011年8月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变更为华泰保险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泰保险集团注册资本40.22亿元,旗下包括华泰财险、华泰人寿、华泰销售、华泰伟业经纪、华泰资产管理等多个子公司。

根据披露信息,2018年,华泰保险集团营业收入为144.8亿元,营业利润7.56亿元,净利润5.24亿元,资产总计467.7亿元,负债总计327.8亿元。

今年以来,华泰保险集团业绩增速也非常明显。截至今年5月末,华泰保险集团营业收入66.6亿元,营业利润5.94亿元,净利润5.89亿元。


另据最新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华泰保险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3.94亿元,净利润8.99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全年利润。

年内多家小股东集体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多月前,已经有多家小股东退出华泰保险集团股东行列,公司股权进一步向“安达系”集中。

7月1日,华泰保险集团在中保协官网发布两则股权变更公告。

公告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8家小股东退出华泰保险集团股东行列,洋浦长安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股东减持,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则继续增持,持股比例从6.18%增至10.93%。同时,龙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新进股东,持股比例2.61%。不过,上述股权转让还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彼时,华泰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称,“此次安达百慕增持公司股份,既表明了美国安达集团对于公司以往经营业绩的充分认可,也表明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对公司充满信心。”

上述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股东方出于自身需要对所持有公司股权进行转让是股东的权力,公司尊重股东方出于自身考量作出的决定。目前公司整体经营稳定,未受到股东变更影响。

据了解,美国安达集团(ACE集团),创立于1985年,是一家在瑞士注册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ACE集团作为控股公司,通过其旗下的ACE INA(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ACE US(安达美国控股公司)、ACE TEMPEST RE(安达天平)和ACE BERMUDA(安达百慕)等多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