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中国人寿再度增持万达信息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9-20 05: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寿再度增持万达信息)


中国人寿再次增持万达信息。9月12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中国人寿以其委托国寿资产管理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账户于9月9日、9月10日、9月11日、9月12日分别增持100万股、660万股、1320万股、165万股公司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09%、0.60%、1.20%、0.15%,合计约2244.73万股,增持股份占比约为2.05%。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人寿可能只是险资入市潮流的一个缩影。监管政策层面的变化极有可能开启险资增配债券及权益资产的新一轮周期,其中权益增配空间可能会更大。

万达信息股价创近五月新高

具体来看,本次增持价格区间为12.8-13.79元/股,本次增持耗资约2.97亿元。近9个月,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和受让的方式,获得了占万达信息总股本14.77%的股份,耗资约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至今,万达信息股价走出了一波明显的“V型反弹”,虽然公司股价经历了一个“黑色七月”,但8月初触底反弹,并一路上行,创近五个月以来的新高。

记者注意到,中国人寿对万达信息的“兴趣”十分浓厚。2018年末,中国人寿成立“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账户,目标资金200亿元,用以纾困上市公司资金压力,参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当年12月27日,国寿资产通过该账户,斥资6.325亿元,以协议转让方式从万豪投资手中受让万达信息5500万股,占比5.0025%,首次触及举牌线。

今年4月4日,万达信息披露称,中国人寿在3月27日至4月4日期间累计增持3.9805%公司股份,在该次增持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8.9879%。8月6日,中国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万达信息5491万股。在一个多月以后,其所持公司股份占比已升至14.77%,直逼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目前18.37%持股占比。

国寿与万达信息的业务协同

中国人寿缘何“钟情”举牌、增持万达信息?中国人寿表示,基于对行业和公司长期发展潜力的信心,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在估值适当时继续增持万达信息。有券商分析称,中国人寿增持万达信息是其建设“科技驱动型企业”的重要举措,中国人寿将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以万达信息为主要平台整合业务资源。

万达信息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其业务领域涵盖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平安城市、企业服务、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充分融合,构建智慧城市是其主要特色。公司在“医疗、医保、医药”软件和数据平台服务方面颇有建树,医疗健康服务覆盖数亿人。

中国人寿对万达信息的投资热情,则更多出于战略意义上的考虑,看中与万达信息存在的巨大业务协同空间。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业务部闫立罡表示,短期来看,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可以优势互补,快速突破,在医保医疗科技、健康服务、长期护理、大数据风控等领域,通过系统快速对接,支持相关业务迅速上线。从中期来看,有望实现中国人寿数据驱动,创新发展。聚合万达信息在医疗健康领域积累的大数据和专业队伍能力,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主业深度融合,驱动医保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及健康服务技术能力、个性化风险定价、产品定制开发、精准营销,智能化核保和理赔等各个业务环节进行创新。从长期来看,将有助于聚焦愿景,共建生态。对标国际一流,为医保医疗及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和服务提供完整、便捷的技术解决方案,提升中国人寿的核心竞争力。

险资看好结构性牛市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人寿增持万达信息的背后,涌动着一个新潮流,即险资正在加速进入A股上市公司。今年以来,险资举牌案例除了中国人寿举牌万达信息,还有平安资管增持华夏幸福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9%),完成后中国平安持股比例由19.56%增至25.5%;以及中国人寿参与申万宏源H股IPO,通过QDII账户以现金认购其H股股份1.73亿股,持股比例达到其H股总股本的6.9052%。

从去年10月监管部门鼓励险资入市以来,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行动有所升温。根据股市公开信息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险资在9个月时间里已累计举牌上市公司9次,而2017年全年仅有7次举牌行动。

国联研究指出,随着保险产品逐渐趋于规范以及不断增加的保险需求,预计未来保费收入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由此带来保险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持续提供增量资金。假如2019年全年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实现10%的同比增长,权益类投资的占比小幅提升到13%,预计能带来4000多亿元的增量资金。

国联研究认为,上半年,险资偏好流动性好、估值偏低、盈利稳健且具有较高股息率的蓝筹股。从行业分布来看,保险资金更偏好银行、军工、钢铁等行业。仅考虑数量,持仓医药生物和化工的公司超过50家。但考虑到不同行业本身公司数量的巨大差异,按照相对数目(持仓个股数目/行业总公司数)来看,保险资金对41%的银行股都有涉及,其他集中持仓的行业还包括国防军工、钢铁、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

多家保险机构认为,接下来市场可能呈现结构性牛市。险资要抓住结构性机会,适时调仓或适度加仓。当前时点,“科技+金融”可能是短期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选择,其中科技领域建议回归5G主线,同时关注软件自主可控、电新等机会。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