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监管补短板加速推进 前三季度险企收500余张罚单

来源:新华网 2019-10-18 09: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监管补短板加速推进 前三季度险企收500余张罚单)

保险监管补短板提速信号不断释放。国庆长假以来,银保监会已连发四文整肃保险市场,内容涵盖牌照放行、保险第三方平台治理等多个方面。地方层面,北京银保监局也发文对银行与金融机构合作类业务及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严格规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表示,在目前的严监管背景下,扎紧、完善制度藩篱不仅有助于明晰行政权力,弥补监管短板,更有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促进监管权力的高效运行。

罚单也显示了当前监管常态化的趋势。2019年前三季度,银保监会针对保险机构累计发出500余张罚单,逾8000万元罚款。

“事实上,监管威慑力绝不限于罚单,更是警示所有违规意图,近期的罚单和政策均体现出保险监管‘从严’与‘对症’并重的特点。”朱俊生表示,从数据看,今年3月以来,政策补短板工作仍在加速推进,监管部门披露的针对具体业务、机构治理、乱象整治的新规(含征求意见稿)、通知等近20条,这也体现了监管将补短板重点放在空白盲点以及风险和问题较多的领域,及时拆除风险引爆点,从而加快建立防控长效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