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保险业“五大派系”前三季度业绩:银行系最能赚、互联网险企亏得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1-08 0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图解保险业“五大派系”前三季度业绩:银行系最能赚、互联网险企亏得多)

截至11月7日,已有82家人身险公司、85家财险公司披露了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整体来看,财寿险公司前三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整体情况良好,保费收入和净利润均迎来“双丰收”。

聚焦到关注度较高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专业健康险公司、银行系保险公司、相互保险社、专业农险公司,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通过系列图表来详细解说。

1、互联网险企

前三季合计亏损8.63亿

今年三季度,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易安保险4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两A两B。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三季度,4家公司仍然未能走出亏损泥潭。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前三季度,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合计亏损8.63亿元。其中,泰康在线亏损最多,前三季度累计亏损4.07亿元;众安保险前三季度累计亏损3.8亿元;易安保险亏损0.47亿元;安心保险亏损最少,仅0.29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2、健康险公司

盈亏各半亏损收窄

从已披露的6家专业健康险公司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瑞华健康由于在去年刚成立,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96.17%,居榜首。复星联合健康和昆仑健康风险综合评级为B,其余4家均为A。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第三季度有3家实现盈利。其中,太保安联健康实现净利润136.55万元,人保健康盈利6227万元,平安健康盈利1.1亿元,其余三家亏损持续收窄。

从前三季度累计盈利情况来看,人保健康和平安健康分别盈利3.29亿元、3.4亿元;昆仑健康累计亏损5.03亿元;瑞华健康、太保安联健康、复星联合健康分别累计亏损0.5亿元、0.23亿元、0.14亿元;6家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亏损0.79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3、银行系险企

大满贯光大永明扭亏

第三季度,建信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虽满足监管要求,但持续下滑,且在9家银行系险企中排名最末。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永明人寿在第三季度顺利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小幅盈利0.07亿元。这也意味着,9家银行系险企在前三季度全部实现盈利。其中,中邮人寿前三季度累计盈利14.61亿元,招商信诺人寿累计盈利11.09亿元,农银人寿累计盈利9.55亿元,9家公司合计盈利达53.41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4、相互保险社

信美、众惠当季扭亏

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4家相互保险社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较充足,风险评级优良,其中汇友相互综合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高达1109.41%。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信美相互和众惠相互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不过,从前三季度累计盈利情况来看,两者仍有小幅亏损,其中,信美人寿累计亏损0.004亿元,众惠相互累计亏损0.18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5、农险公司

前三季合计盈利4.08亿

今年三季度,4家专业农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除安华农业风险综合评级为B,其余三家均为A。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安信农险和国元农险在第三季度转盈为亏,各亏损0.14亿元和0.62亿元。中原农险则在第三季度转亏为盈。

不过,从前三季度整体经营情况来看,4家专业农险公司均实现盈利。其中,安华农险累计盈利最高,为2.06亿元;国元农险累计盈利0.88亿元;中原农险累计盈利0.76亿元;安信农业累计盈利0.38亿元。4家公司前三季度累计盈利4.08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