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晒三季度偿付能力成绩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程竹 2019-11-09 03: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企晒三季度偿付能力成绩单)

11月8日,保险公司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成绩单”悉数披露完毕。已披露的82家人身险公司、85家财险公司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财寿险公司前三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整体情况良好,互联网保险公司虽然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但依旧亏损。

财险偿付能力充足

财险方面,众安财产三季度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与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最高(555.39%)。寿险方面,百年人寿的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数据显示,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80.46%,尚无风险评级。前海人寿三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67.17%,风险评级为B。

一位险企人士分析称,百年人寿偿付能力较低,与近期公司股权变更不无关系,同时,也与百年人寿近期迎来监管进驻检查有关。前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目前自评整改工作仍在进行中。

从业务发展看,各财产险公司保险业务收入整体情况较好,17家公司收入同比上升。但与二季度相比,仅有7家公司收入呈上升趋势。其中,国元农业涨幅最大,为49.59%;安华农业降幅最大,为36.99%。

同时,70%的人身险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上升,其中建信人寿和国华人寿涨幅超过175%。与上季度相比,55%的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均呈上升趋势,其中人保寿险本季度收入增长幅度最高,为30.69%。

互联网险企亏损

三季度,四家互联网险企的净利润全线亏损,亏损金额合计为8.71亿元,较2018年同期净亏损的9.24亿元减少5.74%。

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易安财险四家互联网险企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上述四家互联网险企保费收入合计92.59亿元。具体来看,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易安财险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40.34亿元、31.54亿元、11.68亿元、9.03亿元。

其中,众安在线保费收入占比最多,占比44%,其次是泰康在线,占比34%,安心保险和易安财险分别占比13%、10%。此外,除易安财险外,其余三家公司的保费收入均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安心保险的保费收入增长最快,同比增长85.69%,较上季度环比增长138.37%。

对比四家互联网险企第三季度营业数据,泰康在线亏损最多,达4.07亿元;众安保险紧随其后,亏损4.01亿元;安心保险亏损最少,为0.16亿元;易安财险三季度净亏损0.4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