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再回应线下扫楼筹款:类似现象确有不同程度存在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2-02 18: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滴筹再回应线下扫楼筹款:类似现象确有不同程度存在)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日电 2日晚间,水滴筹官方微博再次发声明回应“线下扫楼筹款”称,目前初步调查显示,线下人员违反服务规范的类似现象确有不同程度存在。

图片来源:水滴筹官方微博

声明表示,有媒体报道水滴筹线下人员服务环节出现问题,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展开相应调查,并且全面暂停线下服务。目前初步调查显示,线下人员违反服务规范的类似现象确有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还在进一步排查和发现问题,也会及时向公众公布进展。

声明指出,就大家关心的绩效问题,水滴筹决定予以调整:舍弃原有以服务患者人数为主的绩效管理方式,调整为以项目最终过审的合格通过率为依据,考核围绕筹款全过程,侧重项目真实合规和服务质量维度。同时成立独立的服务监督团队,发现和查处不同渠道反馈的问题。

声明还指出,作为水滴公司非盈利模块的一部分,水滴筹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对筹款用户免费服务,相当长时间里还以救助金方式帮用户承担支付渠道手续费。报道中提及的“提成”实为公司自有资金支付给线下服务团队的酬劳,并非来自用户筹款。

声明最后指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也将积极参与并推动正在倡导的行业自律机制,主动将相关举措落实到位,欢迎指导单位、媒体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继续关注监督我们,帮助我们发现和改正问题。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据报道,地推人员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11月30日下午,水滴筹官方微博回应称,针对媒体报道线下筹款顾问引发的公众讨论,水滴筹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由水滴筹总经理牵头,线下各区域筹款顾问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宁波、郑州、成都等地,开展相关情况排查。

该声明还表示,视频报道中提到的部分地区个别线下人员的违规现象,严重违反了水滴公司价值观、准则及相关规定,调查清楚后将给以严惩。(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