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保险责任、开设绿色通道、应赔尽赔 险企捐款捐物超2亿赠险超万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2-07 1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拓展保险责任、开设绿色通道、应赔尽赔 险企捐款捐物超2亿赠险超万亿)

疫情发生后,各保险机构迅速行动,向重点地区大量捐款、捐物、向医护人员捐赠保险,驰援抗击疫情工作。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28家保险机构累计捐款捐物超过2亿元,以及超过30家保险机构为在一线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等提供了总额超过万亿元的保险保障。其中,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赠险,人均累计最高保额更是超过了千万元。

为“逆行者”提供超万亿保额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已有28家保险机构累计捐款捐物超过2亿元,以及有超过30家保险机构为在一线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等提供了总额超过万亿元的保险保障。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

2月4日,泰康捐赠的400万元首批医用物资提前抵达雷神山医院,包括1万件隔离衣、2万件其它医用物资,将分批次运达。截至2月5日,泰康保险共捐款3000万元,为湖北医护人员提供特别保险,向首批近70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一年保额20万的人身保险等。

2月4日,华夏保险“琉璃光防疫保险捐赠计划”正式上线,对两千万客户及五十万前后线事业伙伴免费提供每人20万元的保障额度,累计保额达4万亿元,保险期限90天。

截至2月5日,中国大地保险已累计为湖北、上海等多地交警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专属保险,累计保额近50亿元。近日,中国大地保险又向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的1200名交警捐赠专属保险保障,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身故的交警,每人赔偿50万元,意外伤害每人赔偿10万元,总保额7.2亿元。

部分捐赠情况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积极拓展保险责任

除捐款、捐物和赠险外,各保险公司也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号召,不断传来扩展保险责任的好消息。

2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发布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优化现有产品理赔标准,适当扩展保险责任。

平安人寿、新华保险、阳光人寿、珠江人寿、昆仑健康、君康人寿和长安责任等保险公司根据疫情需要,陆续发布保险责任拓展的消息。

2月4日,平安人寿宣布,提供1000万个“E路平安保险计划”免费领取名额。该保险计划对“平安乐交通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责任扩展,在原有产品责任基础上,扩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赔付责任。根据保险扩展责任,被保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导致身故或伤残的,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赔付。该保险计划覆盖0-65岁人群,保险期间90天。

2月5日,新华保险发布消息称,宜家保和安心保保险产品计划在原保险责任基础上,将保险责任扩展至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起的身故及伤残。

此外,阳光人寿已于2月4日完成首笔重疾险责任扩展理赔。

多个新冠肺炎理赔完成

据记者了解,随着疫情进入关键阶段,中国人寿、太平人寿、平安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泰康在线、信泰保险、交银康联人寿、横琴人寿等均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案例结案。

中国人寿称,截至2月1日,公司共查找到126名疑似或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客户,涉及13个省。且已完成8位患病客户及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其中湖北5位,浙江、广东、内蒙古各1位。湖北分公司为3位客户给付保险金86万余元,最快的赔案从联系客户到保险金到账仅用了2个小时。

中国太平旗下太平人寿也已快速完成4例客户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险理赔,累计赔付126483.17元。目前,中国太平向武汉医护人员捐赠的“医无忧”保险接到报案132人,已快速完成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一医院2例医护人员理赔,每人5万元,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一缕保险关怀。

截至2月3日晚,中国平安旗下保险公司累计完成1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合计赔付金额超74万元,且都是线上完成,避免了人员外出与交流。

此外,截至2月1日,中国太保共接到15家分公司42名寿险客户报案,当天完成首单身故保险金,仅用15分钟。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面向遭受旱灾损失的中药材企业迅速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仅仅两天便达成了赔付598万的理赔协议,并于1月21日预付赔款500万元。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