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社保基金出手了!现身17只A股十大流通股东 这些行业最受宠!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11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基金出手了!现身17只A股十大流通股东 这些行业最受宠!)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的披露,被市场看做“风向标”的社保基金持仓曝光。在已经出现社保基金身影的17家上市公司中,13家获增持或者新进。这些个股在四季度有15只个股股价上涨,行业多分布在科技、医药领域,此外教育、银行、消费、化工等行业也均有布局。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社保基金四季度调仓的路径也将越来越清晰。

社保基金现身17只个股

平安银行、中兴通讯受青睐

截至3月10日,在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3.05亿股,对应持股市值为63.13亿元。

这17只个股中,社保持仓市值较高的是平安银行和中兴通讯。2019年二季度现身的全国社保基金104组合在四季度消失在股东榜单中,全国社保基金117组合新进榜单,持有平安银行6502.9万股,持仓市值合计10.7亿元。中兴通讯则是全国社保基金101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112组合分别持仓8亿、7亿市值,两只社保基金合计持仓15亿。

从变动情况来看,中信特钢获加仓的幅度最大,去年四季度,中信特钢获得社保基金108年加仓1300万股,对应持仓市值增加3.7亿元。此外,全国社保基金111组合则减持103.55万股,减持完还持有549.9万股,不过因为四季度中信特钢股价涨幅较大,在减持的情况下,全国社保111组合持有中信特钢的市值依然增加了2141.26万元。

中公教育也获得较大幅度的加仓,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加仓579.98万股,对应市值1.28亿元。此外,佳士科技、海翔药业、金雷股份三只个股也获得一定幅度的加仓。

在新进个股中,乐鑫科技获得两只社保基金新进,持仓数量合计39.9万股,同和药业有一只社保基金新进股东榜单,持仓数量为155.78万股,此外,中科创达有三只社保基金持有,其中两只新进股东榜单,持仓市值合计8.28亿。克来机电也有三只社保基金持有,其中一只为新进。

从减持方面看,中兴通讯被全国社保基金112组合减持440万股,对应市值减少7362万。此外,三峡水利、齐峰新材也被社保基金组合不同幅度减持。

配置科技、医药行业

价值投资绩优个股

从17只个股分布的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仓较为集中在科技、医药行业,此外,银行、教育、化工、消费等行业领域均有涉猎。随着后续年报的持续披露,社保基金在行业布局和调仓布局上的动作也将更加清晰。

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作为社会保障的储备基金,资金较为长期,投资风格稳健,作为长期价值投资的重要资金方,其看好的个股也均在去年有着不错的业绩表现,多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了50%的增长。

如金雷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6.37%,山大华特去年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57.38%,中信特钢的净利润54亿,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这些个股在四季度的股价表现也较为可观,17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在四季度股价上涨,9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获加仓较多的中信特钢四季度股价涨幅超40%。还有如乐鑫科技在股价长期低位震荡后四季度开始表现,在四季度股价上涨11.49%之后又快速攀升,从1月份至今股价已经大涨近50%。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36%,远超通胀水平,基本达到了其追求稳定正收益的投资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