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5年内3次增资 最新增至26.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20-03-20 0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方全球人寿5年内3次增资 最新增至26.3亿元)

都说合资保险公司增资决策流程长,但这家合资公司近5年内增资了3次。

昨日,同方全球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同意,批准公司注册资本由24亿元增加至26.3亿元的议案。

两股东等比例增资

公告显示,同方全球人寿本次拟增加注册资本金人民币2.3亿元,由股东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和全球人寿保险国际公司按各自的持股比例提供,双方各自增加出资人民币1.15亿元。

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4亿元变更为人民币26.3亿元,股东持股比例不发生变化,各自持股50%。

同方股份和全球人寿保险国际公司均表示,投资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该增资事项尚待监管批复后生效。

根据同方全球人寿发布的第四季度偿付能力公告,2019年末公司核心偿付能力192%,综合偿付能力204%,比上季度末有所增加。公司最新一期的风险综合评级为A。

5年内增资3次

2014年,同方股份与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共同宣布,双方签署《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出资协议》,共同经营现更名为同方全球人寿保险公司的原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股份。

2015年4月,中外股东共向同方全球人寿注资3亿元,同方全球人寿的注册资本从18亿元变更为21亿元。

2016年3月,原保监会再次批准同方全球人寿注册资本从21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4亿元人民币。

2019年,随着金融保险业对外开放加快节奏,同方全球人寿股东增资的脚步也在加快。本次公告的增资事项在去年就已通过。

据了解,本次增资后,同方全球人寿将在健康保险、养老服务、数字保险方面发力。

近年来,同方全球人寿提出“四大必胜战役”,其中建立“全数字平台”是最为重要的一役,同方全球人寿数字化营销平台“宙斯”(ZEUS)系统得以上线。该系统打通在线投保全流程、系统集成及数据互通,实现了代理人建议书制作、客户信息录入、在线核保、签名确认等投保全流程处理,改变了传统线下纸质投保的销售模式。此外,它的动态核保前置将销售主动权第一时间交还给营销员,使单证匹配集成、多种支付方式选择、电子回执将流程效率和体验等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

同方全球人寿是同方股份旗下金融平台之一。同方股份官网显示,同方金融资源库拥有全方位的投融资平台,专注于信息、安全、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同方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整合管理金融资产总规模超过3000亿,包括投资、基金、保险、信托银行等多种金融业态。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