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行业公司 - 正文

A股五大险企上半年日赚7.38亿 净利降超两成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8-28 0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五大险企上半年日赚7.38亿 净利降超两成)

27日晚,中国平安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至此,A股五大险企上半年“成绩单”均已出炉。

A股五大险企上半年日赚7.38亿

中国平安领跑

上半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1342.77亿元,按天计算日赚7.38亿元,同比下降25.2%。

具体来看,上半年,中国平安净利润686.83亿,领跑五大险企,净利润比其余四家险企净利润之和还要多。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05.35亿、142.39亿、126.02亿、82.18亿。

从保费收入来看,上半年,A股5大险企总保费收入达15211.33亿元,相较2019年上半年的14268.41亿,同比增长6.6%。

具体来看,上半年,中国平安保费规模最大,为4452.45亿。中国平安团体业务价值贡献稳步提升,团体业务规模大幅增长。2020年上半年,对公渠道综合金融保费规模同比增长168.4%,团体业务综合金融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70.2%。

保费增速方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分别为30.9%、13.1%。

产险保费收入方面,上半年,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保产险三家产险公司相较2019年同期均实现正增长。其中,人保财险保费收入最多,为2456.39亿,平安产险、太保产险保费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分别为10.5%、12.3%。

疫情让保险站在风口

倒逼险企加快数字化建设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疫情之下,社会风险意识、群众保险意识得到显著提高。疫情防控倒逼保险行业服务加快转型升级,疫情推动了保险行业加快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转变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效率,提升科技化和线上化水平,行业竞争能力将继续提升。

谈到数据化经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半年报中指出,上半年中国平安通过对经营预测预警、有效追踪、及时干预,构建先知、先觉、先行的 “总部大脑”,提升整体经营的驾驭能力、预判能力和科技应用能力。

中国人保预测,健康险有望持续高速发展。客户互联网化行为习惯在疫情中加深培养,将倒逼加快数字化建设,提升线上化能力,为后疫情时代业务发展积蓄新动能。

中国人寿指出,保险公司线上化经营和客户行为线上化迁徙进程加快,新的保险理念和保险购买模式逐渐兴起,行业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加速。将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科技和服务赋能。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