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险有哪些好处

来源:大家保 2022-04-20 08:3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通意外险有哪些好处)

公共交通是现在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不管是平时上下班还是外出旅游,我们总是与火车、公交、飞机等公共交通打交道。实际上,乘坐公共交通也蕴藏着诸多风险,比如众所周知的车祸、航班延误等。

目前,随着北方大雪天气增多,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遭遇意外的风险在加大。针对不同的交通工具,保险公司专门设计了不同的交通意外险,让在大雪天出行的市民,安心出行在路上。相对于单独门类的公共交通意外险,综合**通意外险覆盖的保险范围给了市民更多的选择余地。

公交车上被晃倒也能赔

因为公交车急刹车而出现乘客受伤的情况全国时有发生。广州的申女士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因为公交车司机的急刹车,她出现了左半身麻痹的症状,并伴有环枢关节脱位,环椎可疑骨折。申女士住院治疗了一周,还面临着全身瘫痪的局面。

其实,经常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以选择购买一份公交意外险。在公交车上遇到了意外事件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但是市民在公交车上遭受意外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很多时候得不到及时充分的赔偿。

目前在市面上就有专门针对公交车内发生意外的保险。而且一般都是以网上销售的形式存在,保险费用也不高,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保险赔付金额也是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其中一份某公交产品保险承担被保险人乘坐青岛市内公交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的身故和残疾保险责任。不承担下列情况的保险责任:被保险人为公交上的工作人员,即以非乘客身份乘坐公交期间出现的保险事故。

航空意外险可弥补旅责险不足

交强险大家都很熟知,购买机动车辆后,车主一般都会被强制要求投保交强险。事实上,飞机也是如此,只要飞机投入运营,它就必须拥有“飞机险”。其中与乘客最为接近的则是“旅客责任险”。购买一张机票后,即便没有其他任何商业航空保险,旅客在乘机中出现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份强制保险能起到一定作用。

据了解,旅责险的保障主要包含“由于旅客乘坐或上下飞机时发生意外,造成旅客的人身伤亡和所携带或已经登记的行李、物件的损失”。但旅责险发挥作用的前提是,事故认定必须涉及到航空公司责任,如飞行员操作不当、机场指令错误等,天气等不可抗拒因素则不在内。

航意险可以弥补航责险的一些承保范围的不足。先说保障期间,旅责险的规定是,“从乘客验票后开始,到离开机场之前提取了乘客的行李时为止”;而航意险的则是,“从被保险乘客踏入班机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保障期的针对性更强。再谈赔偿的前提,航意险发生理赔的条件通常是,“飞机出现故障、天气原因等引发的人身伤害”,这些并不属于旅责险保障范畴。

除了航意险外,许多公司还设定了航空延误险,并通过网上销售的方式出售。国内航班延迟起飞,已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很多情况都是由于雨雪天气延误,但是乘客也可以购买延误险的得到一定的补偿。记者比较了来自保险公司、航空公司、在线旅游企业、支付宝等多个渠道的航延险产品,发现该类产品的单次理赔金额一般在10元至400元,部分航延险可以多次购买。

综合交通意外险的好处

由于公共交通工具多样化,单独设立保险门类繁多,让乘客挑得眼花缭乱,建议选择购买综合交通意外险,化繁为简。这种公共交通意外险涉及的公共交通范围主要包括火车、飞机、轮船、汽车、地铁等交通工具,保障广,又大大缩短了乘客挑选险种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居家旅行必备的优质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