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

来源:大家保 2022-05-13 08:5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

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退休领取养老金要准备哪些材料?本文一一详解办理领取退休养老金需要提供的手续。

退休领取养老金需提供材料

提供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存档卡及其复印件一份;

原参加过企业养老保险的职工需提供养老保险转移单、手册、台帐;

按要求所需提供的其它材料(招工表、军官转业证等)。

退休领取养老金操作流程

1、到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预约,按预约时间和窗口排队办理退休审核手续;

2、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窗口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3、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符合退休条件的,请带退休审批表、本人到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

4、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

5、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底到社保局基金审核科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计算表》。

退休领取养老金比例多少

个人在如实填写上述表格后,以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至其3倍之间确定缴费工资基数,按照本人缴费工资基数25%(1999年-2000年间)缴纳基本养老费,缴费工资基数一经确定一年不变。

出国人员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我的亲戚63年生,80年在某国营单位上班,95年出国,已定居,今年56岁。虽然当时没有缴纳社保费,但听说国家有政策,95年之前的视同缴费。请问如何办理养老金手续

社保局回复: 在城镇就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我省城乡居民 (在校学生除外,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灵活就业地或户籍地参加 (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参保后携带档案由参保地社保机构认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