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买保险的常识和冷知识

来源:大家保 2022-05-19 11:3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给宝宝买保险的常识和冷知识)

为什么不要先给孩子买保险?


孩子生病了爸爸挣钱,爸爸生病了谁挣钱?想给孩子保障,先把自己保护好!


孩子配置保险的顺序是什么?


首先要给孩子上社保。孩子出生后就可以办理少儿医保了,少儿医保是不问健康告知、并且可报销上保险之前的费用的。许多孩子出生时会有卵圆孔未闭合的情况,会被商业保险延期,而这期间全靠少儿医保给保障。


孩子出生起28天就可以配置保险了,意外、医疗、重疾都是必要的,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优先级区分,毕竟风险来临的时候不会按照优先级来。


孩子为什么要购买意外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中国儿童死亡率排名前三的因素分别是外伤、先天异常、急性下呼吸道感染。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意外风险其实也是同理。


重疾险保额要买多少?


有能力多买点。少儿白血病的治疗费用在30-100万,和高昂的治疗费用相比是高达80%的五年存活率以及不足30%的社保报销,有钱就有的治,趁给孩子买重疾险便宜,多买点保额,比买什么都强。


为什么有人买高端医疗,百万医疗不也可以报销费用吗?


所有疾病的治疗都是痛苦的。在中国,每年有1000多万新手妈妈会产生抑郁情绪,孩子也是同理,长期住院可能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终身的影响。有条件的话尽量给孩子配置能够改善就医体验的高端医疗,孩子少受罪,家长少心疼。


少儿一定要买儿童保险吗?


儿童买保险和大人买保险不需要去做特意的区分,不是说孩子一定就要购买少儿XX保的,好的产品对大人对孩子都好。


孩子是不是只能买20万保额?


儿童的身故是会受到限制的,但仅限于理赔,不限制购买。假设儿童离世,最多只能拿到20万的保险赔偿,所以孩子不需要太注重身故责任,但同时,儿童的伤残和重疾是不受这个额度限制的,所以不影响孩子的意外险和重疾险买高保额。

一个人工耳蜗都要40万,20万的额度怎么会够。


家族有糖尿病史,会影响孩子投保吗?


先天性疾病和遗传性疾病是会被免责的,如“血友病”,但是具有遗传可能的疾病却可以得到赔付,比如说“糖尿病”虽然有遗传的可能性,但不一定属于遗传病,如果保险没有问到家族病史就可以购买。


孩子的产品买长期还是买定期?


有能力的话尽量给孩子配置长期的产品,我们不能预测30年后孩子的身体怎么样,还能不能买保险。孩子是无法做出选择的,你选了,他就有了。

定期毕竟是因为钱不够才做出的选择。


孩子的意外险怎么选?


意外险购买可以报销自费药的,当医生拿出来普通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时,所有的父母都会选择更贵更好且社保不报销的免疫球蛋白。


通货膨胀这么厉害,给孩子买长期的产品值得吗?


不要过分在意通货膨胀这种事情,未来的保额不值钱,但是你交的保费可能更不值钱。你买的保险不是只保孩子的第70岁,而是保到70岁。


给孩子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保险“数字”的实际意义请理解清楚,25种重大疾病和125种重大疾病没有太大区别,15种轻症和30种轻症也相差甚微。

请关注保额!保额!保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投保人豁免,给孩子买保险要关注这个责任吗?


投保人豁免是一个好责任,妈妈给孩子买保险附加投保人豁免,这样一旦妈妈生病了,孩子的保险也就不用交了。但没有它也没什么大关系——正确的家庭配置顺序是先大人,后小孩,妈妈的病本身就会得到赔偿的,不会为了交不起孩子的保费发愁。预算范围内,附加上更好。


买保险是买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我们买的是保险产品,不是保险公司!


我配置的保险能保障我家孩子一辈子吗?


买完保险,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人生漫长,孩子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会不停地发生变化,保险的配置也会发生变动,同时未来也会涉及到一些列的理赔问题,学会用动态的眼光给孩子配置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