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水股份下周二告别A股!天安财险挂牌转让

来源:和讯保险 作者:糖加平 2022-06-09 19: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水股份下周二告别A股!天安财险挂牌转让)

6月8日,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退市西水 SH600291)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6月7日,该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十五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西水股份(600291)股票将于2022年6月14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目前,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安财险”)正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保险业务资产包(包括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及保险业务),转让底价约21.14亿元。


图片来源:西水股份公告

 西水股份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据了解,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西水股份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调整为“*ST西水”。

2022年4月30日,西水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西水股份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终止西水股份的股票上市。今年5月17日,“*ST西水”名称变更为“退市西水”。

财报显示,西水股份2021年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下降9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2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87.44亿元。2022年一季度,退市西水营业收入103.76万元,同比下降37.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56.94万元。

 摘牌前股票多次异常涨停

退市西水于2022年5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

5月17日退市西水股价大跌了58.96%。但此后的5月18日、19日,退市西水却连续两天离奇涨停。

6月6日,退市西水再度涨停。对此,上交所官微发布称,退市西水股票价格出现异动,个别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以涨停价大额申报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已依规对相关投资者连续实施暂停交易的监管措施。

截至6月7日,退市西水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十五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当天,退市西水收跌3.26%,股价定格于0.89元/股,总市值为9.73亿元。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6月14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官网

目前,西水股份已聘请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办机构,并委托其办理该公司股份确权和挂牌转让等相关业务,2022年5月26日双方已签署《委托股票转让协议书》。

  曾控股的天安财险正挂牌转让

据了解,西水股份作为投资控股型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保险、贸易、投资管理等业务。2010年,西水股份开始入股天安财险。后续通过参与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等方式,成为天安财险控股股东,2020年持天安财险35.884%股权。


图片来源:天安财险官网

因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触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的接管条,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依法对天安财险实施接管,西水股份便不再拥有对天安财险的控制权。

2021年7月16日公告,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对天安财险延长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目前,天安财险正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保险业务资产包(包括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及保险业务),转让底价约21.14亿元,该转让已经过天安财险接托管临时联合党委会议批准,保险业务资产包资产总计144.01亿元,负债合计152.55亿元。

据项目公告披露,该项目仅接受两类意向受让方查阅商业信息,第一类虽不是财产险公司,但其拟作为战略类及以上的投资人(持股比例大于等于15%)发起设立一家新的财产险公司,并由该新公司作为最终受让方;第二类为根据中国法律合法组建并存续的财产险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