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迎宁:保险中介是保险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专业能力是其最大优势

来源:和讯保险 2023-05-11 18: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魏迎宁:保险中介是保险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专业能力是其最大优势)

5月11日,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出席由保险专业媒体《今日保》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时以《保险中介:共赢与发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保险中介是保险市场重要组成部分,专业能力是其最大优势。

魏迎宁表示,正常的保险市场,保险中介是不可缺少的。保险中介的专业能力是其最大的优势,是保险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保险中介的存应该与保险公司、客户实现三方共赢。保险中介可让客户的投保、理赔更加便利,享受专业的服务,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保险公司可通过中介获取客户、降低成本、集中精力做好核心业务。

谈及保险中介市场未来的变化趋势,魏迎宁表示,首先,随着社会保险意识的提高,激发客户购买意愿的工作会逐渐弱化,很多人愿意买保险,但不知道买什么合适,这对机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中介机构的优势就可以发挥。

其次, 80后成为保险消费的主体,这群人更讲究效率,更习惯网上交易。标准化的产品比如汽车保险,通过网络去销售占的比重可能会增加。但长期、大额、复杂的保险方案,比如保险金信托,需要中介协助安排。

再次,信息技术将会深度地运用。未来保险公司在平台上的产品信息应该公开透明,中介通过专业能力帮助客户进行产品组合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