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今日播报: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 两部门发文促进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健康发展

来源:未央网 2023-07-17 17: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今日播报: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 两部门发文促进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健康发展)

国家统计局:2023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930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0416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230682亿元,增长4.3%;第三产业增加值331937亿元,增长6.4%。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二季度增长6.3%。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8%。

来源:国家统计局

深圳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超3594万个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逐步推进深圳市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六大领域全覆盖。截至2023年6月末,深圳已有受理商户超210万家,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超3594万个,较年初增长760万个,数字人民币已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还将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预付式经营、供应链金融以及深港跨境消费等领域的应用。

来源:上证报

两部门发文促进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健康发展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丰富网络安全保险产品。鼓励保险公司面向不同行业场景的差异化网络安全风险管理需求,开发多元化网络安全保险产品。面向重点行业企业开发网络安全财产损失险、责任险和综合险等,提升企业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面向信息技术产品开发产品责任险,面向网络安全产品开发网络安全专门保险,为信息网络技术产品提供保险保障。面向网络安全服务开发职业责任险等产品,转移专业技术人员在安全服务过程中因人为操作可能引发的安全风险。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阿里巴巴国际站:上半年海外线上需求同比增长33%

阿里国际站发布数字外贸半年报,显示在各个出口行业、外贸市场,数字化已成当前最大趋势。据了解,阿里国际站上半年90%行业线上出口快速增长,91%的海外市场线上流量上涨,不仅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继续高速增长,欧美等传统外贸市场也回到了增长轨道。上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海外线上需求同比增长33%。

来源:36氪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