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地保险掌舵人齐换 雷建明、李晓民拟升任董事长、总裁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3-25 13: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地保险掌舵人齐换 雷建明、李晓民拟升任董事长、总裁)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两位重要掌舵人将同时发生变更。在完成相关必要程序后,大地保险总裁雷建明将出任董事长,副总裁李晓民将出任总裁。

资料显示,雷建明出生于1979年6月,曾在新华保险系统内任职,2021年加入中国再保任总裁助理,2023年3月起任中国再保党委委员、副总裁,并兼任中国大地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而李晓民出生于1970年4月,2004年加入中国大地保险,先后在总公司以及多家分公司任职,2015年进入管理层,2019年11月起任公党委副书记、副总裁。

从大地保险的评价来看,对雷建明、李晓民予以肯定。大地保险方面表示,雷建明到任以来,中国大地保险经营质效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例如,着力强化战略牵引能力,发布“价值大地”新蓝图,提出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坚持客户导向;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聚焦客户经营深拓、运营智能提效、生态融合共创三大主线,制定数字化转型规划,强化科技应用与业务赋能。

而李晓民对保险经营规律有着深刻认识,能够始终围绕战略重心,聚焦业务发展,做出专业判断,特别是协助负责公司业务经营统筹工作以来,坚持效益为先,强化算账经营,优结构、转动能、提质效,积极推动公司由外延式增长转向内涵式增长,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有效增强。

据大地保险发布的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大地保险实现净利润4.4亿元;保险业务收入391.2亿元,同比增长8.3%。从签单保费结构来看,车险占比为47.2%;从渠道构成来看,代理渠道占比为54%。

大地保险方面表示,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干担当,推动构筑“创新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综合竞争实力,有效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全力做好“五篇大文章”,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