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监高责任险“护身”不当行为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9-01-18 08: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董监高行为不当给投资者带来损失面临索赔怎么办?或许可以尝试责任险对此进行兜底保障。在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风险控制科技高峰论坛上,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险(Directors and Officers Liability Insurance, 简称D&O)成为重头戏。

2018年,风险控制技术信息服务平台桑葛石与人保财险合作推出了首个上市公司董监高以及高级管理者的责任保险的人工智能服务系统,为人保财险投保的董监高的客户提供相应的风险管理服务。

何为D&O? D&O是指由保险公司负责补偿董事及其他履行公司管理职能的人员在履行公司管理职能时, 因其的不当行为,而需由董事及其他履行公司管理职能的人员对公司或第三人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的一种职业责任保险。2002年1月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39条规定:经股东大会批准, 上市公司可以为董事购买责任保险。

对于上市公司董监高以及高级管理者的责任保险的人工智能服务系统,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责任保险事业部副总经理方晓栋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也模拟了我们人类智能活动中的一些预判,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计算能力。一方面能够帮助保险公司识别风险,提升保险公司的核保效率以及承保质量。另一方面我们提供的动态数据能够协助保险公司提供监控风险、及时预警,将保险的事后补偿功能前置,做到事前预警和事中控制,这样真正的为人保财险提供保障的上市公司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风险预警服务。

方晓栋表示,通俗的讲,就是我们不希望我们承保的这些上市公司企业遭受到不确定的风险影响,我们把风险通过我们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我们和桑葛石的合作把它控制到一定的小的范围之内,使我们上市公司更少的规避一些风险,这样使我们保险公司也更好的在这种商业模式中获得一定的利润,也为我们客户提供相应的价值。

人保公司和桑葛石在2018年推出的上市公司解决方案,从原来的风险损失型现在提供到了7×24小时的人工智能监测,并推送行业及重大风险预警。我们的7×24小时支撑人工智能的风险查询,公司的舆情监控,以及反收购及股价的异常波动的检测,还包括了市值管理规划等14项保险的增值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