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资管总裁李全脱颖而出 被提名新华保险CEO、总裁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9-06-28 07:1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空缺5个月后,新华保险的人事变动有了新进展。

6月27日,随着新华保险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以及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召开,推迟了3个月后,新华保险的第七届董事会成员终于出炉。担任新华资管副董事长、总裁的李全被提名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并被提名为首席执行官、总裁。

就在6月11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披露了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刘浩凌、熊莲花、杨毅、郭瑞祥、李琦强、 胡爱民、彭玉龙、黎宗剑、Edouard Schmid(施民德)出现在名单中。彼时,公司表示,刘浩凌、郭瑞祥、李琦强、Edouard Schmid(施民德)、马耀添先生的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

同时,新华保险公告称,自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李全先生获得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批复期间,董事会同意指定李全先生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杨征先生不再代行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职权。

值得注意的是,自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出炉后,市场猜测刘浩凌将出任新华保险第四任董事长。而在第七届董事长会成立后,将选举新的董事长。

1971年出生的刘浩凌是第二次在出现在新华保险董事会。在2009年12月至2010年9月,刘浩凌曾担任新华保险的董事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刘浩凌,1971年出生,硕士学历。历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律合规部高级副经理、高级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兼法律合规处主任,还曾担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监事。现任中央汇金综合部/银行二部主任,并兼任公司职工监事。

与刘浩凌的空降相比,李全则为新华老人,比48岁的刘浩凌年长7岁。

李全于2010年3月加入新华资产担任总裁,2016年12月起兼任副董事长,2013年4月起兼任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的从业经验亦颇为丰富。进入保险行业前,李全于1998年5月至2010年3月历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1991年1月至1998年4月历任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资金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1988年7月至1990年12月担任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银行部业务经理。

今年1月16日,新华保险公告称 61岁的原董事长万峰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首席执行官、首席风险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新华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

彼时,新华保险选举了两位代行管理职能的高管:同样来自汇金的董事黎宗剑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杨征代行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

2015年,万峰上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伊始,提出了自己的转型策略:未来五年新华保险将实施“两步走”战略,即:第一步是2016-2017年的转型期,将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2018-2020年的收获期,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2018年,新华保险的转型步入后半程,初步进入发展。然而,新的形势下,万峰拟对五年两步走战略进行调整。2018年12月新华保险最近的一次开放日,万峰表示,根据形势的变化,我们最近开会准备修改五年计划。这两年,从监管形势、市场环境的变化上,以及我们在转型当中遇到的问题,我们认为应该以公司的稳健经营为发展主基调。

转型路上,新华保险丧失了不少的市场份额。2012年,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为977.19亿,市场份额9.8%,稳坐行业第三把交椅,保费规模突破千亿后,增长空间并不大。截至2018年底,新华保险的市场份额成了老六家中第五的位置,市场份额3.8%。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7年相比,新华保险的转型后发优势已经开始凸显,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2亿元,同比提升47.2%;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市场份额也从2017年的3.5%上升至3.7%。2019年1-5月,1-5月,新华保险累计原保费收入598.03亿元,其余几家上市险企的成绩单为中国太保1726.45亿元,中国人保2718.45亿元,中国人寿3216亿元,中国平安3883.29亿元。

回归保障的大趋势下,经历过转型后的新华保险无疑有着独特的优势,现在,新华保险新一届高管班子即将落定,处于转型深水区的新华保险将驶向何方,有待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