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落幕 “大家”登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9-07-11 14: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家保险集团的设立,标志着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安邦保险”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7月11日上午8时30分,建国门外大街6号,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而就在前几天,安邦保险集团几个大字已被悄悄撤下。

同样在7月11日早晨,银保监会官网发文称,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近期,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

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大家保险集团的设立,标志着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接管期间,安邦接管组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参与安邦集团重组,立足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一揽子保障服务,按照既定方向,积极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和各方面合法权益。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信息显示,大家保险集团法人代表为何肖锋,启信宝数据显示,第一大股东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公司持股比例为98.23%,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中欧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22%以及0.55%。

随着大家保险的挂牌,公司新的管理团队也浮出水面。除目前集团法定代表人何肖锋(安邦接管工作组组长)外,刚刚离职的原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安邦接管工作组副组长)或将拟任集团总经理,原太保集团首席数字官杨晓灵,已于2019年3月6日获得银保监会核准担任安邦集团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此外,安邦财险总经理施辉、安邦资产总经理吴剑飞的任职也已经获得银保监会批准。施辉从业经验丰富,曾在人保、华泰、合众等公司任职;吴剑飞此前则为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

就在7月4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和谐健康与安邦正式分手。和谐健康披露关于变更公司股东有关情况的公告显示,原股东安邦财险、安邦集团,出清其持有的和谐健康全部100%股权,福佳集团将受让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在7月4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曾介绍安邦的风险处置情况,在确保稳定的同时,工作组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通过公开挂牌等形式,坚决处置出清与保险主业协同性不强的海外资产,还有非核心的金融牌照,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的各类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公司资产规模有了明显下降。在纠正错误的发展方式上,针对原来安邦主要是发行的一些中短期理财型产品,通过采取措施,持续降低中短期理财性产品的规模和占比,到今年年底,预计占比不会超过15%,推动公司全面回归保险主业。梁涛还称,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打赢安邦集团风险处置的攻坚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