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灾害事件造成全球经济损失1460亿美元 保险业赔付60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敬元 2020-04-09 22: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8日,最新一期sigma研究报告《经济积累和气候变化时期的自然灾害》(Natural catastrophes in times of economic accumulation and climate change)显示,据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预计,全球气候变暖将不断加剧恶劣天气事件的强度和发生频率,因而,相关评估将存在更多不确定性。在未来几十年间,此类事件造成的经济和保险损失将不断上升,对全球韧性构成重大威胁。

全球范围内,2019年自然灾难和人为灾害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为1460亿美元,低于2018年(1760亿美元)的损失,也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损失2120亿美元。全球保险业赔付了2019年损失中的600亿美元,而2018年的赔付额为930亿美元,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为750亿美元。

在2019年的经济损失中,有1370亿美元是自然灾害事件造成的,而剩余的90亿美元则源自人为灾害事件。在总计60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中,自然灾害事件占了520亿美元。2019年最严重的行业损失事件发生在日本人口密集的发达地区,包括9月的台风法茜(Faxai)(保险损失达70亿美元),以及10月的台风海贝思(Hagibis)(又额外增加了8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极端天气事件是造成2019年整体损失的主要因素,同时,受灾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气候变化也加剧了损失程度,灾害破坏性日益加重。之所以2019年损失比之前年份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美国未发生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重大飓风灾害。

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主席兼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核保官施民德(Edouard Schmid)表示,随着城市中心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口密度的不断增加,加上气候变化的影响,未来天气事件造成的损失将会进一步加剧。“如果保险行业可以与客户和政府机构合作开发出灵活可扩展的解决方案,通过管控与可再生能源项目相关的风险,并利用再保险/保险转移风险,提高这些项目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帮助造就一个低碳化的世界,我们就能更好地发挥保险业的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