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发布公告 披露与玖富子公司诉讼情况

来源:金融界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人保财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对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与玖富数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玖富联银科技有限公司(合称“玖富”)之间的诉讼进行披露。

公告信息显示,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与玖富开展保险业务合作。由于双方就技术服务费存在争议,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向玖富提起诉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21日予以受理,有关涉案金额约为23亿元人民币,约为人保财险净资产的1.3%。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提及的,就此争议玖富也向人保财险提起了诉讼相关内容,公告回应,于公告日,人保财险尚未收到关于玖富起诉本公司的法律文书。

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此诉讼是否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公告披露,人保财险已按照保险业的基本经营原则和相关监管制度规定,为该事项在财务报表中合理提取了相关拨备。人保财险认为,有关诉讼不会对其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据了解,对于双方合同执行中出现的争议,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一直本着平等协商的原则与玖富积极沟通协调,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为维护自身权益,才依法提起诉讼。

人保财险表示,公司开展业务一直秉承依法合规、重合同、守信用的原则。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在与玖富开展业务合作的过程中,也始终依据双方签署的技术服务合同认真履行约定的义务和责任。目前诉讼尚处初始阶段,最终以法院判决结果为准。人保财险将采取积极措施,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附:公告全文

关于本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就本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与玖富数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玖富联银科技有限公司(合称「玖富」)之间的诉讼进行自愿性披露。

本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与玖富开展保险业务合作。由于双方就技术服务费存在争议,本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向玖富提起诉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21日予以受理,有关涉案金额约为23亿元人民币,约为本公司净资产的1.3%。

本公司注意到,近日有媒体报道提及,就此争议,玖富也向本公司提起了诉讼。于本公告日,本公司尚未收到关于玖富起诉本公司的法律文书。

本公司已按照保险业的基本经营原则和相关监管制度规定,为该事项在财务报表中合理提取了相关拨备。本公司将在相关诉讼中积极依法主张和维护自身权利。本公司认为,有关诉讼不会对本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