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首席承保的亚太6D卫星发射成功

来源:金融界 2020-07-10 12: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 年 7 月 9 日20时11 分,由中国人保首席承保的亚太6D卫星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人保与亚太卫星多年来持续开展紧密合作,首席承保了亚太卫星所有的卫星发射保险业务以及亚太星群在轨保险业务。公司专业水平、承保实力获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与高度认可,指定作为此次发射项目首席承保人,承保份额占比73.16%。

面对疫情以及国内外航天事故多发对国际航天保险市场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大局意识,坚定履行中管金融企业责任,为我国航天“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谢一群多次部署、研究风险控制方案,要求务必做好风险防范。公司密切开展客户沟通,参与组织20余家保险公司召开首次国内大型航天项目保险线上路演,就项目风险状况、技术特点进行研讨。同时,积极与国际市场沟通,努力消解其他卫星发射失败造成的不利影响,获得客户高度评价。

亚太6D是贯彻落实《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 年)》和《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支撑项目,是2020年国内最大航天保险项目,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与社会效益。这一项目是我国首个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系统,多项先进技术为国内首次应用。该卫星发射成功后,将初步形成一个以我国为核心、面向亚太地区、覆盖东印度洋到西太平洋的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的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性价比高、适用性广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全面服务“网络强国”“交通强国”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