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集团将亮相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全面展示保险科技新典范

来源:金融界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于9月上旬在北京开幕,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简称“中国人保”)将以“保险·科技·服务”为展览主题,多维度展现中国人保保险科技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全力保障国计民生,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质效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中国人保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制定并实施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加快推进商业模式变革,聚焦“风险管理+财富管理”,构建“保险+科技+服务”新业态,推动各业务单元以保险为起点,以服务为终点,以科技为支撑,致力于把服务打造为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中国人保数字化基础不断夯实,一体化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成效显现,中心城市、县域市场趋势向好,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继成功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2019年12月,中国人保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成为“双奥保险”企业。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112位,显示出强大的整体综合实力。

据悉,中国人保率先以行业领先的“人保云”为基础运行环境,基于人保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微服务技术架构体系,对原有核心系统进行前中后台分离,打造了可配置化前台、微服务化中台,支持积木式系统构建,实现了小时级新产品发布、分钟级应用发布与秒级资源弹性扩缩,具备千亿级保费、十亿级交易、亿级用户的支撑能力,能够高效支持数字化时代高频、海量、碎片化的保险业务。同时项目聚焦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全面融合OCR、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能客服、智能质检等AI技术,优化重构客户旅程,打造了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综合服务的核心平台,有效满足用户一致性和一站式的体验需求。

“中国人保”App集保险销售出单、保全/批改、理赔、续期、客户服务为一体,是集团保险主业的核心App,整合了旗下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人保金服等子公司的综合金融服务产品的一键购买、保单信息一键查询和一键变更、零单证不等待在线车险理赔、零烦恼管家式的车险理赔全程托付,为用户提供7*24小时风险保障服务。

同时,“中国人保”App还为用户提供了十余款基金产品以及小贷服务,以及一系列汽车生活服务和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此外,在科技赋能方面,这款App还引入人脸识别、智能推荐、客户画像、科技理赔等应用创新工具,通过智能技术推动科技赋能,实现保险供给内容和供给模式的升级。

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服务升级扩展和提升服务能力,仅2020年2月份,中国人保APP的活跃用户就实现了87.77%的环比增长,成效显著。

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中国人保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落实国企社会责任,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立足保险保障本源,深入推进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农业保险、扶贫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科技保险、保证保险,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活力增强;创新发展责任保险,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深度参与医保体系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有力彰显了国有金融央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责任与担当。凭借领先技术和综合实力,中国人保承保了中国民航机队、C919成功首飞、AG600水陆大飞机成功首飞、青藏铁路、西气东输、三峡工程、杭州湾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等众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项目;以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成功保障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6年G20 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国家重大活动和赛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