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助力内蒙古乌兰察布大六号镇精准脱贫 累计捐赠超2130万元

来源:金融界 2020-09-07 11: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至29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机关党委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举办了党建扶贫培训班。培训期间,举行了中国人寿定点扶贫捐赠暨公司机关党委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后旗大六号镇党委结对帮扶仪式,向大六号镇捐赠454.65万元和50台电脑,用于支持当地精准脱贫。在中国银保监会正确领导下,自2018年底中国人寿对接大六号镇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2130万元(含本次捐赠),支持大六号镇脱贫攻坚,助力当地百姓创造和谐美好生活。

中国人寿寿险定点扶贫捐赠暨结对帮扶仪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中国人寿按照“四不摘”的要求,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在大六号镇积极推进 “十件实事”全面落地,涉及党建扶贫、产业扶贫、保险扶贫、教育扶贫、惠民设施建设扶贫、消费扶贫等六大方面,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本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

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带动群众劳动致富。中国人寿投入211.5万元,在大六号镇新建扶贫车间,主要用于生产当地急需的网袋、蛇皮编织袋、纸箱等,并优先招聘大六号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上岗生产,通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劳动增收,解决脱贫人员就业问题,保障其生活质量,有效防止返贫。

持续开展业务扶贫,撑起保险保障网。向察右后旗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志愿者,大六号镇贫困户临贫边缘人员以及非贫困户16733人捐赠保险94.65万元,发挥主业优势,彰显国寿使命担当。

推进教育扶贫项目,变“输血”为“造血”。中国人寿投入10.5万元,针对大六号镇基层干部队伍、致富带头人和青少年开展培训,并为大六号镇中心幼儿园提供滑梯等教育设施配备,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完善惠民设施建设,提升适老助老系统。目前,大六号镇幸福院有近700多老人居住。为满足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的养老需求,中国人寿投入106万元,开展大西沟幸福院改造项目,修缮房屋、改造公共区域,帮助当地相关老年群体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养、改善环境、安度晚年”。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人寿投入32万元,改造大六号镇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 助力大六号镇实现干部服务“零距离”,群众办事“无障碍”。

此外,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将大六号镇作为中国人寿总部食堂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与大六号镇政府签订协议,首批购买10万元优质农产品。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现场踊跃购买了当地特色扶贫产品1.53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中国人寿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大六号镇推进精准脱贫,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持续改善,得到当地政府高度赞誉。中国人寿捐赠党费23万元,完善大六号镇基层党建阵地配套设施;投入1224.63万元改造村容村貌,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全部拆除9个最贫困自然村旧墙危房并新建围墙。如今,村内道路规整,人居环境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开展保险扶贫,中国人寿投入124.65万元,为建档立卡人群免费承办重大疾病保险,2019年为14位村民赔付重大疾病保险,赔款金额42万元。为非建档立卡人群承办补充意外险和补充医疗险,提供补充医疗保险赔付10.31万元,赔付109人次,解决了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开展医疗扶贫,投入资金201万元,帮助当地政府解决基础医疗设备缺乏难题,为乡镇卫生院采购所需的彩超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切实提升当地群众医疗服务水平。目前,卫生院已全面向当地群众开放就诊;开展电商扶贫,购买了200吨总价124万元的马铃薯,及时帮助当地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支持了大六号镇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国人寿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持续推进”的帮扶思路,带着感情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围绕察右后旗大六号镇的发展实际,扎实推进落实党建扶贫、产业扶贫、保险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多样化扶贫举措,积极助力大六号镇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