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新品速递 - 正文

朋友圈也在卖重疾险了 你“造”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敬元 2014-06-05 07: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已有接近40家寿险公司在微信平台开通了公众号,微信平台上的保障型产品已有近20款。

眼看2014年即将过半,去年被炒得风风火火的互联网金融陆续有成果落地,特别是在以微信平台为代表的移动领域中,保险产品正逐步扩大。

保险公司对微信产品的摸索从比拼收益的理财险进入到回归本原的保障型产品,最近,险企在微信平台上营销的保障型保险除了意外险之外,还包括了重疾险。

从理财回归保障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接近40家寿险公司在微信平台开通了公众号,部分险企的公众号的定位从最初的后端服务逐渐向前端的营销延伸,营销活动的挂钩产品也从最初的理财险扩围至保障型产品,微信平台上的保障型产品已有近20款,这些微信保障型产品也在逐渐丰富,从初期的短期意外险扩展至重疾险领域。

如在儿童节之际,阳光人寿在微信上推出针对少儿的宝贝健康计划爱升级活动,挂钩产品为一款针对少儿的重疾险。微信用户花100元给宝宝购买5万元重疾保障后,通过发送链接给好友或分享链接至朋友圈,若好友也从链接购买成功,自己和好友的保额都将上涨2500元;越多好友购买,保障越高。这款少儿重疾保额最高10万元,保险期间为一年。

工银安盛也推出了“爱我宝贝”活动,亦鼓励微信用户通过微信好友互助的形式为少儿构建一年期的重大疾病防御保障,用户最低投入98元,保障21种重疾,保额最高30万元。记者在活动页面看到,截至昨日17:35,共有1871人参与了该活动。

此外,民生保险也于5月17日正式在其微信公众平台送出一款保险期间为一年的少儿重疾保险“护身福”,这更在赠险领域开创了重疾保险赠送之先河。微信用户只要查看民生保险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朋友圈中好友转发的活动页面即可为自己的子女免费领取保额为5000元的少儿重疾保险,而在关注民生保险微信公众号后,该保单的保额再涨5000元,同时还可通过分享增加保障额度,直至5万元上限。

此前,各家保险公司在微信平台赠送的主要是7天等短期意外险,部分赠险保险期间一年,更没有重疾保险赠送的先例。

除了少儿重疾险外,女性重疾险也出现在险企的微信保险名单中。如阳光人寿在恰逢母亲节时推出专门针对女性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障范围包括女性被保险人所患原发性的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子宫肉癌等9种重疾。该保险每份1元,保额500元,通过微信互助方式最高可获得10万元保额,即可以有199名好友捐助保额。

事实上,开创微信互助买保险先河的泰康人寿也早已推出保障期限一年的防癌险,用户支付1元获得1000元防癌保障,转发到朋友圈,好友最高可为用户追加到10万元保障。此后,泰康人寿在微信平台开放4月15日至17日三天(4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已经加入“微互助”的用户提供将保额提升到10万元的机会。

目标集中80后、90后

对于微信保险产品扩至重疾领域一事,业内普遍认为是潮流所趋,毕竟微信作为被广泛接受的社交平台拥有无限商机,各家公司为吸引用户使出十八般武艺。而争取获得用户和黏住用户的过程中,保险公司已逐步向坚持保险保障本质的方向靠拢,通过分析移动互联网及目标用户群的特征进行积极的尝试。

“在微信上实现销售功能没有太大希望,同业在互联网上做保障类业务大都叫好不叫座,关键在于用户接受度还有待观察。”一家中小型寿险公司电商部负责人鲜明地道出了互联网保险窘迫的现状。

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公司乐此不疲地在微信平台赠送或低价出售保障类保险,这是基于对目标用户群特征进行分析后做出的大胆推广营销。互联网保险的目标用户集中在80后、90后群体上,这个人群尚处于财富积累期,虽然有一定保障需求,但转化为有效需求的比例极低,只有免费赠送或低价出售保障类保险才能更吸引他们关注。

这样的营销活动似乎不能保证通过保障型产品实现高价值,但该人士认为,在互联网保险业务中,即便营销环节不能保证盈利,但只要保证整体盈利即可。事实上,不能保证每个环节都盈利正是互联网业务的特征。“最重要的是让公司的相关业务有试错的机会,在过程中不断调试、摸索。”

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认为,在跟随潮流进行微信营销时,各保险公司首先要认清自身定位和营销的目标客户群,否则,长期不见成效的营销将影响公司对互联网市场的战略和激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