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险资捧基建补券商 保守派等破3000建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铃 2015-02-27 08:3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守派险资欲等破3000点后进场捡便宜

新年伊始,部分保险机构便开始进入投资布局状态。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有保险公司在全国两会前后看好基建板块表现,也有保险公司借势补仓券商股。当然也有按兵不动者,仍在耐心等待抄底良机出现。

在投资大方向上,大部分保险公司基本都达成了一致,即对2015年市场表现谨慎乐观,结构性机会不会少。在主基调确定的基础上,保险投资经理握有具体的品种选择权。

从对保险投资经理的一线采访中了解到,鉴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以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一直是政府稳增长的主抓手,“一带一路”不仅将成为全国两会热议话题,而且不排除有更具操作性的官方表态出台。为此,有保险投资经理私下向记者表示,看好全国两会前后“一带一路”规划导引下的基建板块表现。

有保险投资经理坦言,从此前召开的地方两会来看,有逾半数省市提出了接轨“一带一路”的地方规划和推进方案,预计2015年基建相关行业的需求将会显著改善。而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一带一路”概念股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

其实在最近这一波行情中,保险机构并没有大幅加仓或减仓的大动作,更多的是低买高卖、波段操作的小动作不断。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保险机构在前期减持部分券商股之后,春节后又开始重新布局券商股。

“我们觉得券商板块会出现一波技术性反弹,预计反弹的空间大概在10%至20%,甚至会超过这个区间。”在部分保险投资经理看来,券商板块自去年12月起已经连续调整了三个月,预计3月份券商环比和同比业绩会双双回暖,且两融检查等负面因素已充分反映,短期基本面拐点出现。

对于时下市场热捧的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标的股,保险公司之间却产生了分歧。有保险投资经理预判,围绕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将贯穿2015年全年;但也有保险投资经理表示,国企改革相关标的股前期已被过度炒作,之后还能有多少涨幅的空间,他们对此持保留意见。

相对而言,大部分保险机构并不看好成长股。他们认为,“A股成长股的估值仍相对偏高,如果真的要买,那还不如去港股市场买。一旦保监会下发相关指引性文件,明确开闸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之后,我们会首先考虑买A股市场稀缺的一些成长股品种,我们认为未来两三年之内,香港的成长股都是介入的好时机。”

记者在一轮采访下来后发现,还有一些保险机构选择了按兵不动、持币观望,耐心等待下跌后的进场时间。“我们的心理预期是,指数跌破3000点之后,我们才会正式进场捡便宜。”至于会抄底哪些股票,有保险机构内部人士坦言,其倾向于国企改革标的和蓝筹板块龙头股。

这道出了一批保守派保险机构的心声。在他们看来,2015年A股很可能是宽幅震荡走势,而不是单边牛市,至少在2900点至3400点这个区间,可能会上下折腾一段时间。“如果新股发行节奏快于预期,以及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整体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的话,大盘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