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迟报错报 保监会通报批评大地保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5-03-02 07:4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末,因统计数据迟报错报,大地保险被保监会通报点名。

保监会为此专门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数据迟报错报情况的通报》,称2014年12月,大地保险未在规定的时间向保监会报送月报数据,而且报送的数据出现严重错误。

按照有关规定,各公司应于2014年12月10日前向保监会报送11月份月报数据,而大地公司于12月13日17时才完成数据报送,迟报3天,并且未按照保监会统计制度规定,对有关科目进行分拆,从而导致数据错报。

保监会认为,此次事件暴露了该公司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有以下几点:公司领导对统计工作缺乏足够重视;统计工作人员配备不足,内部管理混乱;信息技术突发问题处置响应能力不足;严重违反保险信息化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保监会称,大地公司的迟报行为,导致保险监管统计数据汇总和相应的数据发布工作延迟了近3天,严重影响了保监会掌握保险市场运行情况的及时性,无法按时向有关部门交换数据、向社会披露有关数据信息。同时,由于大地公司农险数据的错误,导致保监会统计信息系统中的农险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影响了非现场监管分析的准确性。

对此,为严肃统计工作纪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保监会对大地公司进行行业内通报批评,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并责令其按照监管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保监会将视其整改情况采取下一步监管措施。

保监会要求各公司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本单位的保险统计工作管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