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产业利好保险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02 07: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有线和卫星电视、汽车零售、环保服务、自来水、制铝业、保健产品、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公路运输、机场服务、医疗设备居前十。

人寿保险行业连续一月稳居前三。近日,民政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养老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就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完善投融资政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人才保障、保障用地需求等作出了相关规定和政策优惠。中信建投表示,目前国内保险公司的养老社区模式仍处在起步阶段,大多走高端路线。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特别是税费上的支持,保险公司可以凭借其专业优势在大众化养老产业上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持续看好四大上市保险公司在养老产业方面的表现。

有线和卫星电视行业上周上升32位,排名第24。2月12日,广电网络、湖北有线均发布公告,称工信部同意公司在一定区域内开展基于有线电视网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和国内IP电话业务。兴业证券表示,三网融合政策持续推动,有线网逐步介入电信运营商市场,体系内及相关产业链整合并购是未来趋势,上市公司最为受益:1)由于有线网的区域性特点,公司有线区域直接决定了公司的业务覆盖范围,因此未来区域性整合将成为必然趋势;2)又由于互联网增值业务与现有有线业务区别较大,有线运营商有渠道,相应互联网业务公司有技术,需要结合才能通过互联网合作,因此跨业务整合是未来的另一个趋势;3)而广电产业规模巨大,证券化程度低,目前仅有湖北广电、电广传媒、吉视传媒等几个上市公司。同时有线电视上市公司均已开展双向业务且达到一定规模,整合并购其他公司的意愿和被整合并购的价值都很高,在国企改革融合背景下存在显著的经营绩效和资产注入空间,受益明显。

互联网服务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8。阿里大规模补贴线下支付拉开了商户资源价值的序幕。因为90%的消费集中在线下,所以阿里、腾讯开始大规模补贴线下支付,从出租车到消费场景更常见的超市、餐饮、面包店等,进一步拓宽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国金证券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入第二阶段,以风险控制和用户价值深度挖掘见长的企业将胜出。中国的4000万商户资源是巨大的宝藏,同时由于可以监控到商户流水情况,因而金融风险将大幅度下降。推荐石基信息、鼎捷软件、信雅达、新大陆、证通电子。

葡萄酒行业排名第93,较前周下降14名。前周食品饮料整体上涨4.18%,略跑输沪深300指数,两大可选品板块白酒、葡萄酒和乳制品涨幅领先。中银国际表示,1月初以来指数先抑后扬,前周强力反弹,食品饮料板块当中白酒和葡萄酒子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受一定消息刺激跟随反弹力度较大。前期涨幅严重落后的乳制品、肉制品以及调味品板块在指数调整阶段已呈现出良好的防御性。目前食品饮料“低仓位,低涨幅”特征仍然明显,在消费需求层面如有积极面因素的出现,将能驱动板块行情。维持中期底部的判断,静观基本面有利因素的出现。大众品里推荐关注“稳健+活力”双组合,核心是伊利股份、百润股份、三全食品,白酒重点关注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老白干酒和贵州茅台。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综合金融服务、家具及装饰、互联网服务、系统软件、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应用软件、有线和卫星电视、商务印刷、服装和饰物、休闲用品、保健产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