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去年业绩增逾四成 偿付能力变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26 1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新华保险对外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64.06亿元,同比增长44.9%。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26.53%,为历年最高。

另外,公司寿险业务收入1098.68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新业务价值49.12亿元,同比增长16.0%;总资产规模达到6437.09亿元,同比增长13.8%;投资资产6257.18亿元,净投资收益和净投资收益率都较上年上升。

业绩的取得与该公司的战略转型密切相关。2014年,公司战略转型“棋至中盘”,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以“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的机构体系、培训体系、产品体系等十大体系、健康和养老两大协同产业建设已形成基本布局。

数据显示,2014年公司保险营销员渠道快速发展,全年保险业务收入472.92亿元,较上年增长10.5%。其中,首年保费收入91.71亿元,较上年增长27.4%;续期保费收入381.20亿元,较上年增长7.1%。

2014年,公司保险营销员渠道业务结构持续优化,高价值产品销售实现快速增长。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为72.58亿元,较上年增长22.8%。传统险首年保费收入12.39亿元,同比大增279.2%,健康险首年保费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加84.2%。来自传统险和健康险的首年保费收入占比提升21个百分点至53%。

银行保险渠道整体发展向好,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4.34亿元。服务经营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6.98亿元,较上年增长26.5%。其中,首年保费收入23.02亿元,较上年增长64.1%;首年保费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产品保费收入为1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2.79%。

资本市场给力,加上公司根据保险业务的负债特性及资本市场的波动周期,积极拓宽创新投资渠道,优化投资组合配置助力了业绩的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达到6257.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9%。受益于投资资产买卖价差损益增加及债权型投资利息收入增加,公司实现总投资收益323.23亿元,同比增长30.7%,总投资收益率为5.8%,较上年上升0.6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290.3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投资收益率为5.2%,较上年亦有上升。

从大类资产配置看,各类资产配置占比与上年基本保持稳定,仍然秉持了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据绝大比例的结构,而股权投资随着市场的好转,占比略有提升。另外,公司还加大了高收益金融产品,主要是非标投资产品的配置力度,有效提升了存量资产整体收益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