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继续买入蓝筹和指数基金 抄底节奏稍放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铃 卢晓平 2015-07-03 07: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上周五以来,保险资金已连续多个交易日进场抄底。记者与多家保险公司内部人士私下交流后了解到,昨日仍有部分保险公司继续买入,主要为低估值蓝筹股和蓝筹类ETF基金。但抄底节奏有所放缓,规模上不及本周前几个交易日。

昨日收盘后,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天买入规模约十几个亿左右,主要是ETF基金。“当前处于市场与政策的博弈阶段,我们坚信之后大盘还会有反弹,所以我们会在一定的仓位区间内,以存量底仓和低估值防御品种为主,开展波段操作。”

从记者在业内获悉的未经统计数据来看,近5个交易日以来,保险资金累计进场抄底数百亿元,主要押注在低估值蓝筹上。一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直言,“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预判,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低估值蓝筹下挫的空间较小,一旦出现救市信号,这些低估值蓝筹的表现也会好于中小市值个股。我们主要是在蓝筹股中挑选近期下跌幅度较多的优质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午间,华夏人寿保险公司突发声明称:虽然时值资本市场动荡之际,但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坚定看好中国保险行业,坚定看好中国证券市场,为此坚决支持金融监管机关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的新政策、新举措。华夏人寿明确表示,已在近期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但未透露建仓点位及具体板块。

华夏人寿虽为保险行业新兴险企,但资产规模近年来迅速放量,注册资本金153亿元,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并且,华夏人寿近来在二级市场异常活跃, 先后大举买入国信证券、格林美、中信证券、金地集团、长园集团、迪马股份、新黄浦等。华夏人寿故而被冠以保险业“黑马”之称。

此外,旗下坐拥两家保险公司的刘益谦,也被媒体捕捉到了重返二级市场的蛛丝马迹。自6月30日以来的3个交易日内,以参与定增为投资长项的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连发近十条表态信息,间接透露已入场买进,甚至走进交易室亲自督阵。但他并未透露,这一立场是代表他个人,还是旗下保险公司或新理益集团。

如是明确的唱多做多表态,并未在其他保险公司中出现。这主要是因为,由于绝大多数险企尚未真正涉足公募等个人财富管理领域,保险机构因此一贯保持对外缄默的官方态度,尤其是正值敏感时点的投资策略和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