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入手蓝筹基金防御 成长基金遭赎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基金公司掏出“真金白银”自购旗下基金参与“决战行情”的同时,申赎资金也在多空对决中。

来自多家基金公司的消息显示,保险资金正在申购股基,并且多集中在蓝筹股基中,鲜少认购成长型基金。

而被机构申购资金抛弃的同时,成长型基金也在遭遇越来越大的赎回压力。

险资进场买蓝筹

7月6日收盘后,记者采访了两家保险资管机构投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7月6日也在主动申购蓝筹型基金。

“我们收到窗口指导,这几天不能减仓,只能是净买入。”一位中字头保险资管投资经理透露,目前的策略非常简单,就是买入大蓝筹相关的指数基金,如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

这亦是保险机构在加仓权益类基金时的一致策略。

“监管层要求机构都要参与护盘,这几天保持净买入,但他们不会管资金入市的方向。”一家国字头保险资管投资总经理表示,他们选择加仓重仓中字头国有企业的蓝筹基金。

记者采访了解到,险资在参与救市护盘时,很少会去申购成长股风格的基金。

“成长股的抛压实在太重了,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救。这就像是半空中向下的刀子,贸然去接,肯定会刺伤自己。”前述中字头保险资管投资总经理说,小票风险非常高,保险资金都不敢去碰。

事实上,险资的加仓从7月1日就已开始。

“7月1日开始,国内排名前三的大型保险公司就开始申购基金,每天申购的规模为10亿级别。”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7月1日至3日,保险资金持续申购基金。

另一家中型保险资管机构人士介绍,他们在7月2日和3日这两天均是净买入,主要是申购50ETF为主的指数型基金。

“市场要企稳,还是要靠权重股拉起来。”这位保险资管人士解释,保险申购ETF基金需要考虑场内成交量情况,选择规模比较大、流动性比较好的偏蓝筹股ETF,进出比较方便。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证实,7月1日以来,保险资金确实在申购基金,但申购的基金品种是投资蓝筹股的基金。

成长型基金赎回压力加大

和蓝筹基金受青睐相反的是,成长型基金面对的赎回压力却越来越大。

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显示,基金公司旗下投资互联网+等成长股风格的基金恰恰是赎回压力较大的品种。

以某中型基金公司为例,6月23日开始,成长风格基金从净申购转为净赎回。其中,6月26日放量暴跌当天,赎回量放大为几个亿。随后,每天净赎回金额为1亿左右,占基金资产总规模的比例为0.5%至1%不等。

记者问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多地基金公司的申购赎回情况,发现成长风格基金总体处于净赎回状态,不过目前每天赎回的规模不算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到1%。

“我们和银行渠道都在向客户传达信心。客户在当前点位是观察和犹豫的态度,如果有外界给予信心,就不会恐慌离场。”一家管理着千亿资产规模的基金公司总监表示,当前阶段的基金申赎相对稳定,还没有出现大额赎回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