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启动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来源:中证网 2015-11-13 13:2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2日,保监会网站发布通知称,为加快推动完善保险行业基础设施,保监会决定启动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通知提出,各保监局应根据本地区情况,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机构。各保险机构要成立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由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组长,同时指派一名高管人员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指派一名负责人专职负责。

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按照信息平台建设要求,抓好平台相关系统的对接建设,确保2015年内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与全部人身险公司和部分经营财产保险投资型保险业务的财险公司进行对接,完成一年及一年期以上个人人寿保险、年金保险保单信息和个人财产保险投资型保单信息登记并实现基本查询需要;基本完成中介机构监管信息登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