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补充弹药:一季度万能险同比增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28 08: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对于明确反对万科重组的宝能系而言,不可不考虑其一旦重组失败、复牌暴跌的可能性,因此宝能系可能已经为此做好相应准备。

以宝能系的“钱粮重镇”前海人寿为例,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前海人寿2016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现,本季度,前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70.7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7.58%。截至本季度末,前海人寿流动性指标(综合流动比率和流动性覆盖率)保持在合理范围,与上季度基本持平,说明公司具备较强的抵御流动性风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前海人寿使用现金流压力测试的方法对公司未来三年现金流进行了评估,综合现金流压力测试结果和流动性指标来看,未来各期现金流均为流入,资产流入有较强的持续性,且公司会根据预期集中退保及赔付情况,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措施,公司未来三年整体的流动性风险较小。

此外,《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资本补充债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前海人寿规模保费453.55亿元,同比增长123.10%。主要包括:传统险规模保费121.93亿元,同比增长132.82%;万能险规模保费328.34亿元,同比增长120.45%。

2016年第一季度,前海人寿在业务增长的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总体来看,2016年一季度公司业务平稳均衡发展,经营效益良好,整体经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不过,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由于保监会已经发文限制中短存续期保险产品的发展,前海人寿的万能险规模保费能否继续高速增长值得观察。”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宝能系对万科持股的抗压性,取决于万科复牌后下跌的持续性,以及对万科股权争夺的新阶段博弈,虽然万科复牌后补跌是大概率事件,但不排除对万科控股权新的争夺对其股价的支撑,因此当宝能系确定自己无望成为唯一控制人时,不排除借着股价高位震荡的行情进行减持。”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曾报道,宝能系资金来源中,前海人寿保险资金、股权质押融资、资管计划融资、收益互换是其主要融资渠道,除此之外,宝能系及其子公司股权融资也是融资渠道之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5月,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前海人寿212500万股股份质押给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加之此前仍存在的5次股权质押,前海人寿股权质押总数为48.387亿股。

今年2月,前海人寿注册资本再次变更,从45亿元猛增至85亿元。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前海人寿6月14日更改董事会成员,原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已任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前海人寿董事长仍为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

前海人寿信息显示,张金顺于2016年初即任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于2014年10月空降平安信托,当年12月正式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此前在商业银行从业多年,先后供职于建设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多个业务领域。今年2月,有消息称,张金顺将执掌宝能旗下金控平台。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宝能金控的具体架构和高管详情,目前也无法查到宝能金控相关公司登记注册的信息。

宝能集团现有子公司中,涉及金融领域的包括寿险、财产险、保险经纪等保险公司。主要有前海人寿、前海人寿旗下的前海世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等。第三方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寿旗下已对外投资46家子公司。

5月16日,保监会同意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后,前海财险已于5月19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资本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